10月20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IT需求畅旺NEC上半年获利大增

日本NEC公司预测,由于政府机构和民间企业扩大资讯科技支出,以及退出亏损的智能手机开发和制造事业,上半年度的营业利益大约2百亿日圆,相当于1.86亿美元,比上年度同期的不到4亿日圆大幅成长。NEC维持全年的展望不变,营业利益预估增长13%,达到1千2百亿日圆。

IBM拟15亿美元出脱芯片制造

IBM已经和格罗方德重新谈判,IBM将支付15亿美元,将芯片部门出售给格罗方德,甩掉亏损的芯片制造业务。先前由于IBM只同意支付10亿美元的补偿金,导致谈判在7月破局。现在IBM愿意向多支付一些补贴,以15亿美元来完成这笔交易。

美十大富裕区 加州有4个

最新调查指出,美国民众收入前10高的城市集中在西岸,加州有4个都会区入榜。收入最高的是圣荷西,去年家户年所得中位数超过9万美元,当地主要公司有苹果和谷歌。富有都会区第2到10名,依序为大华府区、桥港、旧金山、奥克斯纳德、安克拉治、波士顿、波尔德、米德兰、纳帕。最贫穷的都会区是佛罗里达塞伯林,家户所得中位数只有3万3千811元。

欧元存款 大型银行将收费

多家全球性银行已经开始对大型客户存放的欧元存款收取费用,将对欧洲地区的投资者与公司造成重大冲击。这主要归因于欧洲央行再6月成为实施负利率的最大央行,意味着银行必须为停泊在欧洲央行的资金付费,借此鼓励银行增加对家庭和企业的放贷。受到击最深的将是金融服务公司、一般企业和退休基金。

新唐人记者蜜西、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