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雾霾持续袭北京 台湾密切监测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讯】北京雾霾引发民怨,昨天一场马拉松比赛,参赛者除了自备防毒面具,有人甚至中途退赛,而这礼拜四,23号,又会有一波严重雾霾来袭,台湾环保署表示,持续监测中,会及时对台湾民众发布提醒警告。

戴防毒面具跑马拉松,北京严重雾霾引发民怨,因为天气恶劣,有些选手甚至中途退出比赛。

北京居民刘小姐:“他跑步是一个呼吸量很大的一个东西,对于人的身体是特别不好的。”

北京居民杨小姐:“你看我戴了2层口罩,然后,就2层,觉得上不来气,如果你要是说不戴口罩,确实可能呼吸也觉得有影响,空气质量太差了。”

北京当天空气污染指数,是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最高值的16倍,发布的黄色预警是第二最高级。而中国霾害也影响台湾,金门地区今天细悬浮微粒浓度飙高。23号,北京将再有一波霾害来袭,台湾环保署提醒。

环保署环境监测资讯处副处长张顺钦:“最重要的防护就是减少吸入量,减少暴露的时间,暴露的情形,那就是减少你的户外的活动尤其是剧烈的运动,因为越剧烈的运动的话,吸进去的空气量越多那对健康的影响会比较大。”

环保署说,会随时留意中国空气污染的对台影响,提醒有心脏、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的成人和孩童,及老年人要特别自我防护。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