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运感召 云林政治素人投入基层选举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0日讯】云林县今年的九合一选举,出现了几位没有参选经验的政治素人,有些人是受到台湾太阳花学运的感召,投入了这次基层选战。他们当中有博生生、建筑硕士的高学历,也有深入人群的公民记者,虽然没有雄厚的财力人力支援,仍然选择将政治的关心,投入实际行动去参与。

操作智慧手机的扫描功能,中文系博士生张凯特,在路边就教起村民如何使用QR Code。同样关心教育的建筑硕士林政亨,曾经留学英国、日本,名片翻转过来还可以教日文50音。这次的九合一选举,云林县也有几位政治素人参选,除了高学历,就只有理想与热忱可以拿出来比较。

云林县村长参选人张凯特:“学运的事件发生之后,对我有一些影响,我觉得我不应该再停留在思想上或念头上说觉得要社区变好,我觉得我现在应该是开始行动,用行动参选村长这件事情来改变五华村的未来。”

云林县议员参选人林政亨:“云林县我觉得,年轻人愿意从政的人比较少,然后这一块,其实云林很多人才,可是都在外地工作,云林跟六都的城乡差距很大,教育资源也落差很大,所以我想要利用自己的专业去补足这些,尽量把差距缩小。”

公民记者刘美兰也是基层参选的政治素人之一,为了让自己有更多的资源去帮助在地民众,在没有财力人力的后援,靠着众多网友的热情支持,毅然投入这场选战。

云林县镇民代表参选人刘美兰:“桌子椅子这些全部都是靠网友帮我募集到,所以我就省了很多,其实选择没有大家所想的花那么多钱,就是要靠自己的想法去想,去创意去思考。”

骑着脚踏车去拜票,没有华丽的竞选办公室,没有走路工,让选举回归到政见的评比,这些素人打的是没有银弹的选战,将政治热忱付诸行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陈逸文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