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20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讯】【环球直击】10月20日完整版(1)

提要
中共四中全会召开 上万访民上访
王治文15年冤狱后被直接送洗脑班
雨伞运动逾三周 团体吁慎防滋事者
北美票房:《狂怒》让《爱人》消失

中共四中全会召开 上万访民上访

中共为期四天的十八届四中全会,20号上午在北京召开,据媒体报导,中共当局动用了100万名志愿者上街巡逻,各地加强了对上访人员的控制,即使这样,仍然有上万访民前往北京三办上访。

为了确保中共四中全会以及下个月召开的APEC会议顺利召开,中共北京当局除了动用武警、公安外,还动用了一百万名的志愿者上街巡逻。不但大肆抓捕访民,而且在访民常去的聚集地附近安排警察巡逻。

在京上访的沈阳市维权人士李春华:“我刚才从南站回来的,现在从南站救济站门口一直到南站火车站那个位置有一站地,都有一些北京警车,一圈都有保安,基本上不让访民在那停留。”

山东临沂访民卢秋梅:“北京这边现在打压的特别厉害,用的是反恐那一套,现在把访民当成恐怖份子。”

据沈阳市维权人士李春华透露,很多访民都去了中共国家信访局、人大、中纪委信访接待室(简称三办),还有一些访民去了京西宾馆附近。

吉林访民王晶:“三办这里的人是非常的多,这可能是我这一年来看到的上访最多的,总共今天访民能有上万,全国各地截访车辆,截访人员也是非常的多,来了能有两千多人。今天北京的警察在这里看的不多,我想是不是都去保护京西宾馆了。”

据访民们透露,中共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主题是“依法治国”,他们之所以不怕打击报复来到北京,就是要看看中共当局说的话是真的还是骗人的。如果连他们的冤情都不给解决,更不用谈什么依法治国了。

新唐人记者田净、建铭采访报导

北京马拉松雾霾中开跑挨批

北京近日雾霾严重,北京市政府18号晚间发布空气重度污染预警,但北京国际马拉松赛19号上午依然开跑,不少参赛者都戴起口罩,还有不少人退出比赛。北京市民认为,这种雾霾天气在户外连走路都喘不上气,根本不适合比赛。

北京市政府18号晚间发布空气重度污染预警,但北京马拉松竞赛依然在19号如期开跑。大陆“百合网”副总裁慕岩在微博上表示,从天安门出发,跑到西单,接到老婆电话果断退赛,2012年跑北马半程,PM2.5值170,跑完咳嗽了3天,今天PM2.5到430,如果跑完全程……后果不可想像。

北京市民王女士:“好几天了,都是雾濛濛的,今天早上起来特别严重,我们这儿呆着慢慢的走路都觉得喘不气来,憋着、晕着,好多人都戴着口罩呢,他们那个剧烈的运动,呼吸量大,怎么比赛啊。”

据了解,空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悬浮微粒,被称为PM2.5,可进入人体危害健康。根据中共环境保护部数据中心,19号发布的北京“空气质量指数”(AQI)为289,达到“重度污染”级别。

北京访民王春艳:“现在北京雾霾5、6天了,北京带口罩的都挺多的,我们出行也不方便,洗衣服也不干,我们整天也休息不好,胸闷、哑气。”

北京马拉松赛始于1981年,今年是第34届,共有3万名专业选手和长跑爱好者参加,其中参加全程项目的有2万6000人,半程项目则有4000人,有不少选手戴着口罩甚至戴防毒面具参赛。原本一路领先的肯尼亚选手,在领跑20公里后放弃比赛。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王治文15年冤狱后被直接送洗脑班

10月18日,原法轮功研究会义务联系人王治文被非法关押15年后,刚出狱就被直接转往北京昌平一个洗脑班继续迫害。

法轮功学员王治文在美国的女儿王晓丹在他父亲即将出狱之前表示:王治文被关在监狱里15年了,多次遭受酷刑,身心受到极大伤害, 他是被冤枉的,希望他从监狱出来之后,不要再次失去自由。

周六中午,中共当局将王治文从监狱直接转往昌平一洗脑班继续关押。

王治文女儿王晓丹:“在中国目前的情况下,他被释放后不能回家,又被送去洗脑班。对我来说,这就是没有得到自由。这实际上是换了个地方被迫害。”

王治文曾是铁道部物资公司的工程师,原北京“法轮大法研究会”的义务联系人。他是1999年法轮功“4.25”和平上访中会见中共总理并与之交谈的几名学员之一,也是当年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后,被非法判重刑的四人之一,在不公开审判的情况下被非法判处16年徒刑。

自从去年底在中国的“劳教”制度被废止后,中共大大增加了洗脑班数量,被强制抓到洗脑班的法轮功学员明显增多,而遭绑架被关押、判刑的法轮功学员也明显增多。法轮功学员王治文在监狱关押15年后,继续被监禁在洗脑班的事实,印证了中共正在对法轮功学员实施新一轮的迫害政策。

港“雨伞运动” 新唐人大纪元联合直播

香港雨伞运动23天来,新唐人与大纪元时报持续锁定香港情势最新发展,提供网路直播,为观众掌握第一手即时且客观独立的分析报导,得到民众热烈回响,许多民众表示,受中共因素影响,香港媒体自我审查情况日趋严重,像新唐人与大纪元坚持报导真相的独立媒体,弥足珍贵。

香港雨伞运动从上周以来警方以清理路障为借口,发动接连几波突袭,引发港人愤怒。新唐人与大纪元时报坚守岗位,在第一线掌握最即时讯息,并提供网路联合直播,和港人一起通宵关注集会现场最新情况。

旺角地铁站周边,贴满大纪元时报有如一座海报墙,路过民众,都停下脚步,仔细阅读时事评析。

香港市民:“很真实,就是有什么说什么,我经过都会看一下。我们在香港出生的,英国人统治时,报新闻不是这样报的,是很清晰很多方面的,不会不报某些新闻,好像已经有取态(立场),以前不是这样的,我们都分辨的出来的。”

除了跟紧事件发展,对中共江派如何利用港人争普选问题,激化香港局势,意图制造流血迫使习近平下台。各种不同角度深入解析,在媒体自我审查日益严重的香港,民众回响热烈。

香港市民王姓夫妇:“大纪元日报客观,很讲,把这个事情真相讲出来,其他的报都不行的。现在连电视台都控制了,全部都是它们,没有言论自由。”

不受利益威吓而左右,坚持报导真相,在香港雨伞运动争取民主的关键时刻,中国新闻第一品牌,守护言论自由价值,绝不退让。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香港雨伞广场自修室 学子不倦温情再现

香港雨伞运动至今超过三个星期,位于金钟的雨伞广场,已经成为市民互助互爱、帮助他人的一个感人场所。当中24小时运行的露天自修室,别具特色,即是年轻人温书的好地方,又可以坚持抗争,为民主出一份力。一起去看看。

夜幕来临,这里却灯火通明。政府总部前的夏悫道,一顶顶雨伞,为年轻学子们开辟学习温书一角,还有义教老师轮流指教。设计师用桌子以黄色支架支撑,看来就如一条长长的黄丝带。

21岁的大专生林小姐,来这里露天温书已经三天了,她最感动这份久违的温情。

香港大专生林小姐:“关心你的人会派东西吃,派干粮、派水,派毛毯,下雨会怕你淋湿,早上很大风怕你冷,我都很感动。”

处于风口浪尖的敏感地带,林小姐时常面临清场的危险,甚至家里也有压力,不过她无怨无悔。

香港大专生林小姐:“我只希望唤醒更加香港的灵魂,去关注这件事,去提醒大家,(我们拥有的自由)如果我们不抓紧的话,可能下一秒就没有了。”

香港大学硕士生刘先生和女朋友,亦结伴来温书兼留守抗争。

香港大学硕士生刘先生:“这几天在旺角的情况,令到我和我的女朋友都觉得我们应该再次站出来,之前我们为了学业,没有不停地出来在这里留守,但现在也有自修室,——也都可以兼顾学业,一起站出来。”

风雨中,歌声中,年轻学子罢课不罢学,坚持抗争争取普选,成为雨伞广场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马英九竹县辅选 重教育推百所幼儿园

总统马英九和国民党副主席朱立伦,18日为竞选连任的新竹县参选人邱镜淳站台造势,马总统也当场为邱镜淳的幼儿照护政见背书。

总统马英九和新竹县长参选人邱镜淳共同投蓝,披彩带授战旗,像征团结和投蓝一定赢。同时也允诺新竹县幼儿照护的政见。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照顾下一代,教育很重要,新竹配合中央的政策,公私立学园,幼儿园的比例40%,在107年度以前,要完成设置公立的幼儿园100所,来减轻大家家长们的负担。”

新竹县城乡的发展和西滨地区的落后,邱镜淳寻求中央的支持。

新竹县长候选人邱镜淳:“我们新竹县政府在坡头渔港的部分,也蒙得中央里边七公顷土地已经准备好了,就是坡头渔港,也准备把绿色的走廊,连带性的,把我们西滨的路线把它打理起来。”

国民党副主席朱立伦致赠棕子,市长参选人许明财也送上蒜头,期望邱镜淳博得好彩头“包中”和“当选”。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乾台湾新竹报导

庆祝六堆三周年 客家园区活动大放送

屏东客家六堆园区庆祝开园三周年,举办油纸伞DIY体验抽奖打卡送大头贴与表演等活动回馈乡亲,让民众更贴近客家文化。

获葛莱美奖十鼓击乐团表演,阵阵雄伟的鼓声震撼人心,屏东客家六堆园区庆祝开园三周年,现场还有彩绘纸伞等活动让亲子体验客家风情。

高雄游客刘小姐:“让小朋友体验一下,客家文物的一些文化遗产,不然有很多东西,其实小朋友到他们这个世代的时后,其实都不太知道了。”

屏东游客张勤娣:“因为媳妇他们都不是客家人了,所以我就说,这个客家话一定要连下去,不要忘了祖先的话。”

屏东客家六堆园区开园3年累积超过280万入园人次,充满亲水的自然生态环境,让民众体验客家对自然环境的重视。

客家委员会客家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傅兆书:“我们接着规划未来会打造这个园区朝向生态、水圳跟环境结合,做为一个最适合环境教育的场所。”

1022颗寿桃代表10月22开园日期,请来屏东各区为了保家护土而牺牲的忠勇公让民众参拜,各种活动让民众更了解客家亲近客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美华、简陈如台湾屏东报导

安倍会脸书总裁 乐见安全检查功能

星期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见了著名社交媒体脸书的创始人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安倍表示,脸书在“安全检查”方面的新应用,对因应自然灾害将会有帮助。

安倍以今年初日本的大风雪为例,赞扬脸书在获得即时信息方面,对决策很有帮助。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儅遭遇风暴的人们,把许多图片传到我妻子的脸书上时,我发现这是一个规模很大的灾难。这比我从官方渠道获得的信息快多了。”

札克伯格则表示,在日本的大海啸灾难后,脸书的日本工程师团队,就开始开发“安全检查”功能,并且已经成功。

脸书创始人札克伯格:“我们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工具,进入那里,人们可以告诉他们关心的人:他们很安全。”

安倍对脸书的这项新功能表示欢迎。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灾难发生时,总是很难确认有关人员的安全,我觉得你的工具将非常有用。”

脸书在不断地扩展新功能的同时,也已经向利润丰厚的卫生保健领域,迈出了第一步。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国际援助西非疫区 专家忧埃博拉变异

埃博拉病毒在西非造成的死亡人数还在不断的上升,证实的死亡数字超过4500例,而一些援助团体估计死亡人数实际超过1万2千人,疫苗的研发在西方国家已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加拿大公共卫生属宣布开始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埃博拉疫苗,与此同时联合国粮食计划署运送的食品援助抵达狮子山(Sierra Leone)首都外围,对于遭受埃博拉病毒重创的当地居民来说,这无疑是雪中送炭。但美国传染病专家担心病毒可能发生变异。

由于疫区运送食品受限,造成当地的食品价格暴涨,联合国食品计划署表示周六运送的食物援助是埃博拉爆发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能有效缓解当地人民的饮食问题。

滑铁卢居民哈桑•西塞:“我们非常困难,愿神帮助他们,我们希望联合国食品署给我们更多帮助。”

目前还没有治疗埃博拉的方法,但一些医药公司正在制造试验药物。从下周一开始,加拿大政府将向总部位于日内瓦的国际卫生组织(WHO)提供800枝埃博拉病毒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将决定这些疫苗的使用对像。现在,疫苗正在美国一家军事研究中心进行临床试验。

HEALTH-EBOLA-CANADA:虽然,国际社会伸出援手,但埃博拉疫情仍在西非三国无情肆虐。美国全国过敏及传染病研究所专家贾尔林(Peter Jahrling)10月18日表示,担心病毒发生变异、传染性更强。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欧巴马呼吁国民冷静应对埃博拉危机、不要采取过激举措。而英国考虑派出3000名士兵前往疫区狮子山,协助当地实施军事封锁防止疫情蔓延。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巴西大选决选前最后一周 内维斯微弱领先

距离巴西大选决选还有整一周时间,这个周末两候选人在经过了几天的激烈电视辩论后,罗塞夫选择取消了周末的竞选活动,而反对党候选人内维斯则来到里约热内卢的科帕卡巴纳海滩,在众多支持者面前展示信心和动力。

根据最受人们关注的民调显示,内维斯的支持率领先于罗塞夫2个百分点。内维斯是市场的最爱,而投票前的最重要一场辩论在10月24日由巴西最大的环球电视网(TV Globo)承办。

北美票房:《狂怒》让《爱人》消失

大明星布拉德.皮特的平实演出让战争片《狂怒》登上本周北美票房的榜首,挤走了蝉联冠军的《消失的爱人》。请看本周的票房榜。

《狂怒》(Fury)排名第一,周末总票房2350万美元($23,500,000)。导演兼编剧大卫•艾亚(David Ayer)把他在《警戒结束》(End of Watch)等影片中的终结主义带进了该影片,让人相信英雄出自悲剧故事。《狂怒》对战争恐怖场景的呈现,故事情节和结局都令影评们多少有些惊讶。对皮特的演技,影评们认为不是他最好的表现,但他也没有炫耀自己的星光,而是以朴实的形象增加了角色的冲击力。《狂怒》Cinemascore网站观众评分A-。主要网站影评评分68%。

《消失的爱人》(Gone Girl)排名第二,周末总票房1780万美元($17,800,000)。该影片上映第3周票房降低只有32%。北美总票房已经超过一亿美元。

《生命之书》(Book of Life)排名第三,周末总票房1700万美元($17,000,000)。墨西哥文化中丰富多彩的生活以令人专注的和令人惊叹的方式呈现,获得影评们的一致好评。《生命之书》Cinemascore网站观众评分A-。主要网站影评评分69%。

《亚历山大和他最糟糕的一天》(Alexander and the Terrible, Horrible, No Good, Very Bad Day)排名第四,周末总票房1203万美元($12,039,000)。

《最好的我》(The Best of Me)排名第五,周末总票房1020万美元($10,200,000)。该影片可算是纯爱小说家兼编剧的尼古拉斯.斯帕克斯(Nicholas Sparks)表现最差的影片。未来几周的表现则是该影片命运的关键。《最好的我》Cinemascore网站观众评分B+。主要网站影评评分31%。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奇皇后河智苑 唱中文“对面男孩看过来”

被封为韩版裘莉,韩星河智苑来台湾举办首次粉丝见面会,诚意十足。不仅苦练舞蹈,还唱中文歌曲,“对面男孩看过来”,搭配俏皮动作,走可爱路线。

河智苑《对面男孩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不要被我打扮吓坏,其实我很可爱。”

带上米老鼠发饰,动作俏皮,唱着“对面男孩看过来”,不同於戏剧奇皇后中的帅气女打仔,韩星河智苑台湾首场粉丝见面会,走可爱路线。

河智苑《对面男孩看过来》:“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原来每个男孩都不简单。”

不仅开口唱中文歌,还苦练舞蹈,动感舞步炒热气氛,让粉丝high翻天,河智苑开口说话时,还有些喘不过气。

韩星河智苑 :“大家好,我是河智苑,各位有想我吗 (有),我也好想你们,很高兴今天终于可以跟大家见面了”

一连串中文,展现十足诚意,听到粉丝的大声尖叫,开心的在舞台上跑来跑去。

河智苑6月份来台就允诺,还再来开粉丝见面会,果真实现承诺,也让粉丝们难得看见,这位进军好莱坞的韩版裘莉,可爱又俏皮的一面。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高尔夫南北对抗赛 球场尬球技

为了推动台湾高尔夫运动,高雄高尔夫(KGCC)与台湾高尔夫俱乐部(TGCC),两个会长陈茂仁和陈田圃,一南一北共同发起“南北大赛”,每年分春、秋二次进行比赛,期待能发掘培养国际级年轻好手,好让台湾的高球在国际发光。

以母鸡带小鸡的方式,两座球场分长春组、青壮组、培训女生组、培训男生A及B两组,每组各派两人代表进行对抗赛,在联谊赛中,切磋球技。

培训选手林远惟:“自己平常练习也没这个机会,两个球场这样办,非常有竞争性,有比赛的感觉。”

培训选手卢昕妤:“这个球场我第一次打,也可以多学习一点经验。”

已兴建95年的淡水球场和50几年的高雄球场,都是台湾历史悠久的球场,此次交流联谊赛,签约互惠,就是要以球会友,提携后进。

TGCC会长陈茂仁:“假设能够透过彼此互相的这些对抗,彼此互相切磋的话,一定会在NANA(高球术语),就是说我们高球的礼仪及技术上会增长很多。”

KGCC理事长陈田圃:“最主要我们还是有一个培训计划,就是使年轻的培训选手能够用不同的场地来练习,而且经过不同的教练,互相的切磋,使我们年轻的选手有更能适应各种环境的能力。”

高尔夫运动将于2016年列入奥运正式比赛,过去台湾好手成绩不凡。南北对抗比赛球技,要让选手多些实战经验,培养更多台湾高尔夫人才。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高雄报导

九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人数情况,截止到北京时间2014年10月20日19点,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180,905,965人,前一天的声明人数为:109,867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