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讯】10月20日财经速瞄

IBM芯片制造部门 倒贴转让

美国IBM公司宣布,将该公司的芯片制造部门转让给格罗方德半导体公司(GlobalFoundries),同时IBM还需要支付15亿美元给格罗方德。近年来,由于IBM的芯片制造业务始终亏损不断,一直寻求买家脱手。

美国全食超市 首次推出全国广告

美国最大的天然有机食品零售商“全食超市”(Whole Foods),宣布将首度推出全国性的电视广告来行销。过去全食超市几乎不做广告,但受到业绩下滑影响,加上沃尔玛(Wal-Mart)与西夫韦(Safeway)两大超市的猛烈竞争,全食超市决定推出第一波全国广告宣传。

僵尸企业债台高筑 僵尸银行引担忧

根据标准普尔公司推算,中国的公司债规模已经达到14.2万亿美元,但由于近年中国经济下滑,许多企业经营艰难,企业能否顺利偿还债务,让各国分析师高度关注,担忧如果企业无法还债,将创造许多没有获利的“僵尸银行”与“僵尸企业”,拖垮整体经济。

想帮孩子投资基金?Voya免费提供

美国Voya金融公司宣布,将对每位在美国出生的婴儿免费提供500美元的共同基金投资金,父母只要在12月19日前上网登记,就能帮孩子取得500美元的投资金。这项锁定新生儿的新奇行销策略,也引发金融界的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