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讯】10月20日全球看中国

悉尼先驱晨报
澳洲当局拟扣押中共外逃贪官资产

澳大利亚当局宣布,即将把一批卷款外逃澳洲的中共官员引渡回国,并没收他们转移到澳洲的资产,预计总额将高达数十亿澳元。中共贪官常以投资或商业移民为掩护转移资产,目前已经有一批贪官遭到锁定。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当初移民澳洲便曾斥资3000多万澳币购买豪宅。

美联社
中共讨论“法治” 学者未抱期望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周一展开,但当局对异议人士的打压却同步加剧。美国智库学者认为,中共有意放大自己的权力,四中全会的关键目标,恐怕不是改革法治,只是设法加强保护中共的政治地位。

大纪元时报
不堪生活受扰 高智晟持刀逼退公安

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今年8月刚结束三年冤狱返回家中,至今仍受到当地公安的严密监控。警察每天分两批上门,严重干扰高家人的生活和工作,高智晟的伤病也无法得到正常医治。上周五,高智晟忍无可忍,被迫举起菜刀吓阻警察以自卫。

纽约时报
“马拉松” 成了“霾拉松”

第34届国际马拉松赛周日在北京举行,被一些选手戏称为“霾拉松”。空气污染指数高达444,但比赛并没有取消。不少选手戴口罩跑了几公里就发现口罩已经变黑,不得不中途退赛。一名英国工程师说,参赛本来是为了让身体健康,但在这样的空气中跑步,实在太荒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