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中 习江摊牌 周永康或遭重判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讯】中共四中全会周一开始一连四天在北京召开,外界认为,习近平阵营将在会议上就周永康案向江泽民集团“摊牌”。多方消息显示,周永康可能将遭到重判。

中共四中全会一般都在9月召开,但今次破例在10月底,当中围绕中共前政法委总书记周永康的定性将是本届会议最大看点。中国问题专家金钟认为,习近平处理周永康案,受到江泽民派系的阻力相当大。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金钟:“四中全会,说不定是他们两派要摊牌,所以(习近平)他们强调依法治国,说明在处理周永康问题上,只要有法律根据,派系的势力就要受到制约。”

金钟预期今次会议对周永康处理是交付审判,意味着将法办。周永康跟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犯下活摘器官等反人类罪,以及密谋政变,虽然预期有关重罪不会被公布,但北京有消息称,周永康贪污重罪足以判死刑或死缓。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金钟:“罪恶滔天,他不但是贪污腐败,而且他镇压人民,镇压法轮功,花了那么多钱维稳,老百姓也是非常恨的,周永康这部分罪行实际上是共产党本身的罪行。”

另一大看点是军队人事问题,习近平估计会进一步收紧原本江派掌控的军权。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金钟:“会不会有军委改组的名单拿出来,比如让(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入军委。我想是值得观察的。”

另外,对于香港雨伞运动,金钟指,雨伞运动冲击中共政权,令中共非常恐惧,预期中共不会在四中全会中讨论。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