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长韦恩面临MaRs贷款质疑

安省省议会今天是第一天复会,反对党就目前的MaRs地产项目,私有化公共资产等一系列议题质疑自由党。来看报导

经过夏季休会,安省省议会在今天复会,目前安省是自由党多数政府,预计自由党将投票通过春季大选之前提出的20多项被否决的议案。

省议会一开始,保守党临时党领Jim Wilson就私有化公共资产的问题向省长韦恩提出质疑,是否会引发酒价,水电费上涨等。

保守党临时党领Jim Wilson: 对于这些附加的威胁,如果你压缩这些资产,人们开始失业,人们会开始丢失工作吗?多少人会失业?啤酒会涨价吗?酒类会涨价吗?水电费是否上涨?

而新民主党党领袖霍沃兹也就私有化公共资产向省长韦恩提出质疑。

新民主党党领袖霍沃兹: 为什么省长认为安省当地的水电公司更适合于私有化相对于属于安省省民?
省长韦恩: 反对党的领袖知道,我们在进行一项计划,来建设我们安省,投资安省省民,基础建设,和这个省的业务,这就是我们要做的,其中一部分我们说了,会咨询Ed Clark和他的团队给我们一些建议,这就是我们要做的。

同时Jim Wilson还质疑省长韦恩借贷3.9亿给Mars地产项目,但却不公开重要的财务信息。

省长韦恩:我们完全可以期待2.24亿的贷款可以收回,所以我们是在这个基础上运作,​​支持MaRs。我们承诺要做到公开和透明,我想要让信息可以开放给公众,当然也会给反对党的成员们,但并不是建立在对安省省民利益上有风险时,我们不会破坏商业上敏感的交易。

省议会今天还讨论了减少无牌日托,青年就业率,政府官员公开支出等议题。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