谴责港警暴力 旧金山民众再声援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讯】17号,香港警察旺角暴力清场,晚间9000多香港民众重新聚集旺角,而周末两天,有更多的民众前往支援。在旧金山18日晚,占领中环美西支援会、北加州香港会、和部分的旧金山市民也再次聚集到了市中心联合国广场,他们撑起雨伞,谴责香港警察执法犯法、暴力对待民众的恶行。来看报导。

上周五17号,香港政府派警察清除旺角障碍物,过程中发生暴力事件。

旧金山香港学生陈俊朗:“我朋友在旺角给我打电话说警察真的疯了。他们说是清除障碍物,实际上是在清场。除了被分隔在行人道的人没被打,(对)其他人警察是挥舞着警棍在打。”

之前自己飞去香港、在旺角坚守了4天的陈俊朗说参与的学生从来没有将警察作为目标、也没有主动攻击过警察的防线。现在警察肆无忌惮的攻击学生,他想问香港警察,是否为了打一份工就可以不要良知。

旧金山的香港移民Charles Lam:“我觉得香港警察已经沦为政治工具,很多时候前线的警察都只是执行命令,有法不依或有法不执。”

港府在处理占中时采用的手段和手法,像是有人以反占中为由非礼女学生,警察却不闻不问,让很多旧金山学生伤心,但他们也鼓励香港学生继续保持和平的理念坚守和抗争。同时希望更多的香港市民能够理解占中行动的原因。

旧金山香港学生Rachel Wong:“我们去争取就是因为我们怕这件事情(制度复制)会发生在香港身上,例如有黑警、有梁振英贪污,对于很多香港人和我们来说都很担心会不会复制过来,可能现在已经是做了的。”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