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餐桌浪费2千亿 占年产粮食三成半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讯】长期以来,中共官场吃喝风盛行,庞大的三公消费引发民众强烈愤怒。近日,中共官媒报导,大陆每年生产的粮食中有35%被浪费掉,仅在餐桌上浪费的食物高达2000亿元人民币(人民币.下同)。有分析认为,一个曾经发生过多次大饥荒的中国,如今竟沦为粮食超级浪费大国。

据大陆媒体报导,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中国粮食局数据显示,中国每年生产的粮食中有35%被浪费,其中餐桌外的浪费就高达700亿斤,接近中国粮食总产量的6%。

中国粮食局副局长吴子丹表示,大陆在粮食生产、流通、加工、消费等环节存在大量浪费现象,每年仅在粮食储存、运输和加工环节造成的损失浪费就高达700亿斤。

而消费环节的损失浪费更是触目惊心,据有关专家估算,大陆每年在餐桌上浪费的食物约合2000亿元,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

粮农组织数据显示,目前全世界仍有8亿多人在忍受饥饿和营养不良,而全球范围内,所有食物在人们消费之前,就有多达三分之一遭到损失或浪费。每年约有500万5岁以下儿童死于和营养不良相关的疾病。

据最新官方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尚有8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近2000万城市低保人员以及其他为数众多的贫困人口,不少人三餐不保,但浪费情况却随处可见,甚至达到令人触目惊心的地步。

大陆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介绍,“请客吃饭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消费方式, 损失浪费已成为危及中国粮食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如不遏制,将加剧国内粮食供需矛盾,也与全球资源供需形势格格不入。”

中共官场公款吃喝奢华腐败 浪费巨大

长期以来,中共官场吃喝风盛行,庞大的三公消费引发民众强烈愤怒。三公消费指中共政府部门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产生的消费。

2013年月24日,大陆十余位专家学者在浙江主题为“三公浪费的治理”沙龙中称,近年来,中国三公消费总额突破了9000亿元,相当于2012年全年财政收入的10%。如按中共造价200亿元的“辽宁号”航母来计算,9000亿元相当于一年就消耗掉45艘航母。

2012年,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报导称,大陆公款吃喝开支近年来不断攀昇,1989年为370亿元,1994年突破1,000亿元大关,2002年达2,000亿元,2005年就已突破了3,000亿元大关。

而在2012年,3,000亿差不多是江西省两年的财政收入。如此怵目惊心的数据,令国人痛心。

另有消息披露,江泽民2012年在上海居住150天,仅宴请签单就达237.7万。2008年,《动向》等刊物披露:中共中央委员以上离休高干,每年公款开销高达1000亿人民币;仅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等11位高级离休官员,每年公款消费就达10亿,平均每人近1亿元!

分析认为,庞大的公款吃喝数额,挤占了教育、卫生、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支出。有消息称,三公消费的使用没有纳入预算管理,迄今还是一本糊涂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