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导演魏德圣 洛城谈电影正能量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讯】10月18日上午,以执导电影“海角七号”和“赛德克‧巴莱”而扬名的台湾导演魏德圣,上周末带来自己监制的入围六项金马奖电影“Kano”,在洛杉矶的阿罕布拉市举办了放映会。

虽然入围六项金马奖,导演魏德圣却宁可把金马奖当作业界聚会。

台湾导演魏德圣:“你不报名会被人家念,报了名没有被提名会觉得没有面子,提了名没有得奖会觉得很丢脸。不如不要把它当一回事,把它当成一个聚会这样来看就比较轻松一点。”

这一次魏德圣用“Kano”讲一个团队的传奇:“最困难的时候也没有放弃最后一线希望那种精神。”

他认为传递正面能量的电影更有价值:“ 对一般大众来讲,传递正面价值的,我觉得那是一个好的东西,不是只有创意,技法,还有给观众一个什么样正面的能量,或者是反省的能量,都好。”

虽然许多人认为网路视屏会抢走电影院的观众,魏导演似乎毫不担心。

“电影也好,网路也好,它都是一种工具,一种说故事的工具 。”

他认为电影的高成本是缺点,也是优点:“用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好好的去经营它,这样以后,我觉得反正是好事,是一种刺激,这样会刺激让电影做的更好,让人家觉得电影跟网路是不一样的。”

魏德圣2008年因“海角七号”一片声名大噪,2012年不惜借债拍片,耗资7亿新台币拍摄台湾史诗电影“赛德克•巴莱”,并曾入围奥斯卡。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