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统出面 纽约将重修“第三世界”机场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报导)这些年来,有许多来到纽约的访客都感到,纽约市的交通运输系统十分陈旧,尤其是像拉瓜迪亚机场(LaGuardia Airport)这样的交通枢纽,似乎很长时间都没有经过翻修,显得非常落后。对此,美国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也深有同感,他甚至曾称拉瓜迪亚机场是来自“第三世界国家”,足以让纽约客们汗颜。

为了改变这种状况,副总统拜登在本周一(20日)又来到纽约市,并与纽约州长安德鲁·库莫(Andrew Cuomo)一起宣布了重建纽约市两大机场(拉瓜迪亚与肯尼迪)和两座规模较小机场的计划。

在新闻发布会开始时,库莫对记者们开了一个玩笑。他问:“有个名人(暗指拜登)曾说,‘如果把你蒙上眼,带你来到纽约市拉瓜迪亚飞机场,你会感觉是来到了第三世界国家’,你们知道是谁说的吗?”

“是德州州长里克·帕里(Rick Perry),搞笑大师杰·雷诺(Jay Leno),名人房地产大亨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还是其他人呢?”库莫接着给出一些提示。

当然,说出此话的并不是别人,正是副总统拜登。在白宫中,拜登一直是修缮国家基础设施的强力倡导者。今年二月,拜登发表了拉瓜迪亚机场是来自“第三世界国家”(”Third World country”)的著名言论,虽然让库莫有些难堪,但也让他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答案是‘其他人’,”库莫说,“但他说的也是对的。”

根据拜登与库莫所提出的计划,纽约市将先举行重建两大机场的设计竞赛。由于拉瓜迪亚与肯尼迪机场常年被评为全美最差的机场之一,所以会成为重点重建对象。在此之上,位于哈德逊河谷(Hudson Valley)的斯图尔特机场(Stewart Airport)和长岛的共和机场(Republic Airport)也将面临重修,因为这两座机场承担很多货运任务,可以缓解拉瓜迪亚与肯尼迪机场的交通使用压力。

重建四座机场的设计竞赛将在30天后开始,历时60天。三名进入决赛者将各获得50万美元。

库莫还表示,他将努力推动纽约市建设更多的铁路和轮渡线路,使人们前往新拉瓜迪亚和肯尼迪机场更加方便。副总统拜登也非常支持这项计划。

“这几乎是理所当然的,我确实这样认为,”拜登在沃恩航空技术学院(Vaughn College)举行的发布会上说,“投资于基础设施,会大大增加就业机会。”

“在所有发达国家中,美国的交通基础设施才排第28位,”拜登接着说,“这是很荒谬的。”

拜登指出,奥巴马政府也正在重建美国各地的基础设施,与库莫的计划相符。拜登提到了林肯总统重建美国铁路系统,用这个例子来证明基础设施对美国的意义。

“这个国家没有什么事情不能完成,”拜登说。

在发布会的最后,拜登还表扬了纽约市长白思豪执行的交通“零伤亡”(Vision Zero)项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