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字在》品德教育 企业鼓励逆境天使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讯】台湾嘉义市城隍庙,上周末上午在庙埕广场,举办首届“优秀清寒孝亲助学金”颁奖典礼,表彰92名逆境天使﹔同时捐赠获得台湾新闻局小金钟肯定的《悠游字在》,给嘉义市20所国小,希望传统文化和品德教育,能向下扎根。

悠扬国乐声中,92位“孝亲奖楷模”一一上台领奖,城隍庙董事长叶源助,为鼓励清寒家庭学子在逆境中努力向学,亲自颁奖。

受奖同学陈怡文:“很感谢这些慈善团体的帮助,让我们可以慢慢的(与城市)接轨﹔在学业方面,我们会因为这样的活动、这样的帮助,我们可以更进步。”

嘉义市城隍庙董事长叶源助:“给他们有一股力量来帮助他们,让他们感觉社会还是很照顾他们,可以得到温馨。”

另外,主办单位也希望透过优质教材,提升嘉义市学童的语文学习能力。

嘉义市政府教育处长萧奕志:“把品德教育都融在教材中,让小朋友更可以启发他们孝亲、尊重长辈的这些伦理道德,这是一套很适合小朋友来阅读的教材。”

受奖同学张婷芳:“它有很多很棒的故事,它可以让我学习到很多知识,还可以让我学习很多的汉字。”

林森国小校长吴淑任:“透过这样一个动画的媒介,来让小朋友加深对文字的认识,还有一些品格的陶冶,对学校学生来讲,是非常有帮助的,是一套很好的教材。”

结合优美汉字和传统文化,董事长叶源助说,一定要与中国大陆的小朋友分享。

嘉义市城隍庙董事长叶源助:“汉字,不要变成简体字,乱改,改得一蹋糊涂,所以我就是说,(《悠游字在》)一定要拿去给他们,让他们不要改变我们五千年的文化历史、文字。”

受奖同学代表,上台分享逆境中成长的故事,现场来宾为之动容﹔主办单位也希望藉由表扬“孝亲奖楷模”,鼓励逆境天使奋发向上,同时感受社会的温暖。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裕浦、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