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五受害人 发表公开信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讯】日前,黑龙江“建三江事件”中被非法拘留的5名当事人向中共公安部部长发出了公开信,要求关注和解决建三江公安局的违法行为。建三江农垦公安局曾在半年前非法扣押、拘留并殴打维权律师以及公民,引发国内外强烈关注。

美国《参与》20号发表了一封由甘肃、河南等5个省市的公民联署的公开信。这些公民都是在今年3月份,因为声援建三江事件,而被当局非法拘留了15天。

甘肃公民李大伟:“3月30日凌晨,建三江公安局突然采取行动,三、四个律师加上围观的公民,被建三江公开的抓捕,部分被抓捕的居民被行政拘留,行政拘留之后也不给行政处罚决定书。”

河南公民李宝霖:“(出来之后)控告了,我们都写了材料控告,但是公安机关、法院都不受理。”

联署的公民表示,他们已经多次向有关部门控告建三江公安局的违法行为,但是一直不被受理,被迫无奈才决定发表公开声明。

李宝霖:“没有法律的国家都这样,告状都找不到地方告,法院是他们家的,公安也是他们家的,一个土匪家开的公司,你想想土匪的兄弟欺负了你,你去找他大哥,他怎么可能欣然接受呢。”

据了解,有公民曾多次尝试将这封公开信发到网上,但是每次刚发送就立即被屏蔽。

今年的3月21日,建三江公安局20多个便衣警察抓捕了7位法轮功学员和4位律师。之后在非法拘禁中,其中3位法轮功学员一度生命垂危,4位律师一共被打折24根肋骨。事件在海内外各大媒体曝光后,被称为“建三江事件”,引发大量公民和律师从各地赶往建三江地区,要求当局放人。

新唐人记者田净、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