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讯】10月21日环球财经简讯

iPhone及Mac销售佳 苹果上季超旺

苹果第四季度创下多项历史记录,iPhone总销售量达3千927万支,刷新单季销售记录,Mac电脑销售量创下历史新高,达到550万部。单季营收达到421.2亿美元,净利达到85亿美元,优于上年度同期的75亿美元。苹果展望2015第一季度的营收为635∼665亿美元。

德仪Q3业绩超预期

德州仪器(TI)第三季的营收比去年同期增加8%,成为35亿美元,净利攀升31%,达到8.26亿美元,优于预期。主要由通讯设备、工业市场和汽车芯片的需求带动。德仪表示公司业务稳健,这和近来华尔街对于芯片需求可能下滑的担忧正好相反。德仪预估第四季营收为31.3∼33.9亿美元。

欧美银行 全球大撤退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由于经济低迷重创业绩,许多欧美大型银行持续自多个国家撤出消费者金融务业。比不过当地银行的竞争而败阵也是主因之一。花旗上周宣布退出包括日本等11国的消金业务。汇丰控股也陆续退出俄罗斯和南韩等20国的消金业务,并且正在从大约40个市场撤出零售和财富管理业务。

美男女不平等 同工不同酬为最

美国人口调查与统计局的调查显示,去年美国女性占劳动人口将近半数,但是女男不平等,主要表现在“同工不同酬”,女性平均薪资是男性的79%。较为平等的是纽约,差异大约86%,最差的是路易斯安那州的66%。全美对女性最不友善的10大州榜首是犹他州,其次是怀俄明、爱达荷、密西西比、北达科他、蒙大拿、南达科他、印第安纳、阿拉巴马和堪萨斯。

新唐人记者蜜西、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