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枪杀女友 判5年监禁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讯】备受关注的“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枪杀女友案,周二终于最终判决。法官依据过失杀人罪名,判处皮斯托瑞斯5年监禁,另外依据非法持枪械罪名,判处3年监禁,缓期5年。

主审法官马西帕:“……过失杀人罪,依据1977年《刑事诉讼法》(1977年第51号法案)第2761条第一项,判处皮斯托瑞斯5年监禁……”

现年27岁的皮斯托瑞斯在被告席上,聆听法官的量刑宣判,神情忧郁。

法官马西帕还依据非法持有枪支罪名,判决他3年监禁,缓期5年执行。

马西帕表示,尽管有评审员的意见,但这一量刑决定完全是她一个人做出的。它不一定是完美的,但对社会,对被告来说是“公正的”。

主审法官马西帕:“我认为无论对社会还是对被告来说,这一判决都是公正的。”

此前检方一直要求将皮斯托瑞斯判处至少10年监禁,而辨方律师则要求只判处他社区服务或软禁。

去年2月14日,皮斯托瑞斯在家中枪杀了女友斯腾坎普。经过一年多的庭审,南非高等法院今年9月裁定,皮斯托瑞斯“谋杀罪”不成立,但犯有“过失杀人罪”。而法庭此次量刑宣判,终于为这场南非历史上最轰动一时的审判划上了休止符。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