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向俄发展 道达尔总裁莫斯科身亡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讯】全球第五大石油与天然气公司、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总裁戴马热里,周二前往莫斯科参加俄罗斯外国投资年度协商会议途中丧生。他向来反对欧美对俄罗斯进行制裁。

周二凌晨,戴马热里乘坐的私人飞机在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降落时与铲雪车相撞。事故还导致3名法国机组人员丧生、铲雪车司机重伤。

俄罗斯调查人员表示,事发时机场有能见度仅350米的浓雾,肇事司机当时处于醉酒状态。

突然传出的不幸,也让道达尔的员工对公司的未来感到担忧。

道达尔公司发展部雇员安尼克:“问题是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因为石油价格下跌、公司削减成本等等,我希望管理层找到能领导我们度过困难时期的继任者。”

道达尔的股票周二开盘下跌2.3%,随后保持在42.88欧元,几乎是这家欧洲顶级石油公司股价的最弱表现。但这件事是否会对道达尔的股票产生长期影响呢?

道达尔资产管理部经理克鲁扎特:“不会。因为如果你今天愿意,所做的选择是长期选择,集团仍在正常工作”“我想在如今的公司文化中,戴马热里成立的管理委员会将发挥作用,这已酝酿了好一阵子,将从中挑出公司未来的老板。”

戴马热里曾运营勘探和生产部门,2007年成为道达尔公司首席执行官,2010年5月兼任董事会主席。他今年7月表示,道达尔应在公司内部寻找他的继任者。

目前排名全球第五的道达尔石油公司,去年净利减少20%,创2003年以来最低。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