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埃博拉 世卫紧急开会 美发指南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讯】西非埃博拉疫情持续蔓延,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二表示,将在周三召开紧急会议,评估埃博拉爆发的范围,以及是否需要采取额外措施加以遏制。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也在周一发布了个人防护最新指南,升级了埃博拉防护标准。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周三的会议将是世卫紧急委员会自8月以来第三次开会,评估埃博拉疫情。

世卫发言人费德拉•沙伊布(Fadela Chaib):“现在我们的焦点是,回应埃博拉,努力使它对西非人口的影响降至最低。”

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的20名专家已提议对来自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的乘客进行出境筛检,可能还会建议实施旅行和贸易限制。

沙伊布表示,未来还将对国际社会的回应做出审计,然后公布于世。

另外,由于两名护士在照顾患者时感染埃博拉,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周一发布了个人防护最新指南。

新指南重点在于3项原则:

1.医护人员在照顾患者之前,要经过多次严格训练,确保正确使用防护服。

2.穿上防护服后不能裸露皮肤,不再建议使用护目镜,因它无法覆盖整个脸部,效果不如一次性全脸面罩。

3.所有医护人员使用防护服时,要由一名训练有素的人员现场监督,一旦发现错误立即纠正。

新指南还建议,医护人员戴两层手套、使用防水鞋套、防液体渗透的一次性外层长袍、达到N95标准的口罩或动力过滤式呼吸器等。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