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蝉效应》北京首映 “赵太”高圆圆力挺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讯】2014年最具社会话题的电影《寒蝉效应》将于10月24日在全台上映。10月21日,本片在北京举行首映,这部接连入围釜山电影节和金马奖的影片首次与大陆观众见面,监制徐小明、导演王维明携郭采洁、贾静雯、戴立忍三大主演亮相记者会。主要演员观众分享了拍摄本片时的诸多幕后故事,更令人意外的是,影星高圆圆来到现场力挺本片,并向恩师徐小明和好友贾静雯献上一束大麦,祝福票房大卖。《寒蝉效应》所呈现的“潜规则、出轨、三角恋”等社会事件,引发了观众激烈的争议。郭采洁遭遇校园潜规则后的身心创伤,徐若瑄、贾静雯为正义和公理的激辩都让观众印象深刻,电影通过对骇人听闻话题事件的真实再现来唤醒正义,向校园潜规则发出最后的宣战。《寒蝉效应》由库里制作出品、华联国际发行、订于10月24日全台上映,为爱勇敢。

《寒蝉效应》“三喜临门” 高圆圆力挺恩师好友

电影《寒蝉效应》是师从杨德昌的导演王维明磨剑十年的心血之作,影片尚未上映就已经获得釜山电影节和电影金马奖的关注,多个奖项的入围不仅彰显影片实力,更让观众倍加期待。在北京首映记者会上,王维明高兴地分享了本片的三件大喜事,“我们这个戏从拍摄完成到今天,已经有三位幕前工作人员大婚,第一位是徐若瑄,然后是陶喆,不仅他为我们电影写的主题曲《爱是凝望又离开》入围了金马奖,上个月他也结婚了;最后就是在戏里面帮助白白的王老师周幼婷,她的先生是知名演员蓝正龙。”

本片的两大女神郭采洁和贾静雯,向观众讲起了角色塑造的种种艰辛之处。活动过程中,另一位“女神级”嘉宾惊喜登场,刚公布婚礼喜帖的高圆圆,手持一束大麦走上台来,献给了监制徐小明。大家对高圆圆的出现颇为意外,高圆圆自揭谜底,讲出自己与现场的两位大有渊源,原来她的电影处女作《十七岁的单车》的编剧和监制就是徐小明,而另一位则是贾静雯,在十多年前的电视剧《倚天屠龙记》里,贾静雯演赵敏,高圆圆演周芷若,从此两人成为好友。高圆圆力挺好友,十分期待本片赢得上佳的票房成绩。

校园潜规则事件成社会话题 真实呈现发人深省

《寒蝉效应》讲述郭采洁饰演的女生白白独自到异乡求学,在一连串现实打击后的浴火与重生,同时纠结了徐若瑄、贾静雯、戴立忍等形色人物的爱恨纠缠。影片聚焦校园潜规则和社会冷暴力,在罗生门事件中折射人性的复杂,把现实主题最真实的呈现在观众面前,主题发人深省。在活动现场,郭采洁和贾静雯纷纷表示,一直在关注当下很多校园女生受到伤害的新闻,导演也对观众发出了呼吁,“希望大家看完电影可以留意和帮助弱势群体”。

片中,主演们都献出精彩表演,郭采洁饰演音乐系学生白白,不仅苦练单簧管技艺,更有多场亲密和激烈戏份的突破。不少观众坦言,看到电影中白白的遭遇觉得不寒而栗,会随着郭采洁的表演感受到撕心裂肺的情绪跌宕。而徐若瑄、贾静雯这对多年好友则在电影中成为对立双方,法庭激辩的戏份十分过瘾。此外,入围本届金马奖最佳男配角的戴立忍也让观众相当意外,亦正亦邪的禽兽教师堪称全片最大争议和悬念。《寒蝉效应》由库里制作出品、华联国际发行、订于10月24日全台上映,为爱勇敢。

故事大纲:

《寒蝉效应》描写四个背景不同的女人,因一个事件相聚,面对了爱情的种种纷争与爱情里的残酷 … 随着事件的落幕,四个人展现的勇敢与成长的故事: 都会女孩白白(郭采洁 饰)来到东部大学攻读音乐研究所,很快就认识个性纯真的同学木宏(黄远 饰)并顺利加入学校乐团演奏,在与木宏快乐相处的同时,意外卷入与指导老师(戴立忍 饰)的情感陷阱中无法自拔。 这个事件将多年后不见后的三个女强人:方律师(徐若瑄 饰)、林律师(贾静雯 饰)与王老师(周幼婷 饰)聚在一起。 各自在不同领域发展的昔日同学与校友,为了这桩情感纠葛事件,陷入一场在情感里的信任、背叛与正义的风暴……

《寒蝉效应》10月24日全台上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