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IPO争议未减 阿里巴巴挖台生赴杭州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讯】中国电商阿里巴巴上个月赴美IPO,但却被爆出疑似帮中共太子党洗钱,引发争议,今天,阿里巴巴首次进入台湾校园,办征才说明会,挖台生毕业后即赴中国杭州,不过,待遇、人数都保密,并且不接受媒体采访。

9月份赴美IPO后,中国阿里巴巴首次大动作进入台湾校园征才,包括世新、交大、台科大、北科大、实践,挖台湾学生2015年毕业后就到中国杭州工作。但说明会还没开始,阿里巴巴就表示,不接受任何台湾媒体采访。

阿里巴巴台湾公关:“(阿里巴巴这边是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发言?)对,目前不行。”

阿里巴巴UED团队招募工作,包括网页设计、用户端界面设计。这次会上除了向台湾宣传企业形象,就是宣传杭州,然而,主要都是陆生回应。

阿里巴巴高级视觉设计师毕志卫 VS. 陆生:“(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很好,背得很好。”

和台下学生玩杭州诗词猜谜,这次说明会不提待遇、招募人数,两天后马上面试。本科系的台湾学生认为:

世新资管系四年级张同学:“我没有考虑,就是来听听看,应该还没有意愿。”

世新资管系四年级林同学:“尽量还是想待在台湾。”

阿里巴巴挟中国八成电商市场,被认为有浓厚政治背景,尤其赴美上市后,股价的一路下滑,被周刊查到帮江泽民、刘云山家族等套现洗钱,格外引起争议。

阿里巴巴赴美吸金后,现在,来台吸收年轻学子,虽然称要进军海外,但目前营收主要仍来自中国。下个月,阿里巴巴还要前往香港进行征才猎人头,葫芦里卖什么药?各界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