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徐才厚将被开除党籍并移交司法机关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中共18届四中全会周一在北京开幕。中共当局将如何处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前常委周永康称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继中共喉舌人民网近日公开宣称,周永康的违纪审查应会在四中全会上“做个了结”后,日前,另一家据称由上海市委主管的澎湃新闻再次发文放风称,预计正在召开的四中全会“将追认重大反腐成果和人事调整,可能通过对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原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初步处理意见,将二人开除党籍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10月21日,澎湃新闻的“舆论场”栏目发表一篇题为《外媒聚焦四中全会4天开些啥:将追认重大反腐成果和人事调整》的报导,综合了新加坡《联合早报》以及新华网等中共喉舌媒体释放出的一些讯息,认为周永康和徐才厚很可能在四中全会上被开除党籍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报导称,正在进行的四中全会明确提出以“依法治国”为主题,这是中共首次以中央全会的形式“专题研究部署推进依法治国”。据称,这次会议将讨论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此外,为期四天的四中全会也将追认重大反腐成果和人事调整,可能通过对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原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初步处理意见,将二人开除党籍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对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的两名中央委员蒋洁敏、李东生腾出的空缺,将由排名靠前的中央候补委员递补。

此前,《路透社》曾引述三个消息来源说,在这次四中全会上,中纪委将报告对周永康的调查结果。据称,“一个跟领导层有关的消息来源”还披露说,中央委员会预计将批准开除周永康的提议,并决定是否将他交给检察院。

10月16日,亲共港媒《大公网》突然刊发了特稿《那些不再是“同志”的政治局常委》一文,回顾中共建党90多年以来,那些担任过中共政治局常委的高官,因所谓“军事斗争、政治斗争、新老交替”等原因而落败下台甚至被处决的例子。该报导特别提及了迄今唯一被中共处决的前政治局常委卢福坦。

据了解,1931年6月,卢福坦被指定为中共政治局常委之一。但一年之后,卢福坦被捕并投靠了国民党。1951年5月,卢福坦被中共当局抓捕,1969年11月被处决,时年已79岁。

报导称,“一旦被褫夺‘同志’名号,就意味着已经被打入另册,性质严重,无可挽回,必被清除出党。在周永康之前已有10名中共常委:陈独秀、张国焘、向忠发、王明、卢福坦、康生、林彪、陈伯达、王洪文、张春桥被剥夺‘同志’称呼,周永康是第11个。”

北京中国问题专家胡星斗近日也曾向香港《东方日报》分析称,根据当局对周永康案的处理方式和目前消息判断,周案的案情“非常严重”,是1949年以来最腐败、性质最恶劣的贪腐案,周永康有机会被判死刑或死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