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讯】10月21日全球看中国

路透社
苹果iCloud 可能遭中国政府支持的骇客攻击

苹果公司的云端存储服务“iCloud”,在中国的储存和备份日前遭到了骇客攻击。中国iCloud用户的访问密码、iMessages、照片和联系人资讯,可能已被骇客窃取。有多家科技业者认为,中共当局直接参与了这次的骇客攻击行动。谷歌、雅虎、hotmail 等企业也都曾遭遇过类似的攻击。

大纪元时报
大陆3万亿科研经费 1.8万亿流失

来自中共官方的数据显示,中国的科研资金只有大约40%用于项目本身,其余资金下落不明。如果依此推算,过去8年来,可能有1.8万亿的科研资金被中饱私囊或挪做他用。学术界通过假发票、假合同等方法,把科研经费据为己有,已经成为普遍现象。

英国金融时报
司法腐败是市场腐败之源

中共当局奉行的“官本位”,使司法系统被大量中共官员控制,专业法官却受到排斥,司法机构变成了官方的传声筒。法制受损,使得经济层面的大部分审批权集中在官员手中,使中国的企业家不得不靠着攀附权力来获得利益。

自由亚洲电台
贵阳住宅楼开裂 户主抗议遭警殴

贵州省贵阳市官方挖掘市政隧道时,导致附近两栋居民楼的墙体严重开裂、地基下沈,八百多名业主受到惊吓,至今不敢回家居住,但地方政府却宣称房屋安全。愤怒的业主要求政府承担责任,遭到数百名地方警察的暴力殴打,多人被打伤住院,还有几人被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