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客访美五机场可入 大纽约占二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讯】美国国土安全部周二宣布,所有来自西非埃博拉疫区的旅客,必须在指定的五大机场之一入境美国,并接受埃博拉病毒排查。

纽约的甘迺迪国际机场,自10月11日起,就已经加强对入境旅客进行埃博拉排查,包括测量旅客体温,询问旅客是否可能接触过埃博拉病毒等。

现在,所有来自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的乘客,都必须从以下这五家机场的其中之一入境通关并接受埃博拉的排查:这五家机场分别是甘迺迪国际机场、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新泽西纽瓦克国际机场以及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

个人防护指南 CDC更新颁布

此外,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也发布了个人防护最新指南,主要有三项原则:

1.医护人员在照顾患者之前,要经过多次严格训练,确保正确使用防护服。

2.穿上防护服后不能裸露皮肤,不再建议使用护目镜,因无法覆盖整个脸部,效果不如一次性全脸面罩。

3.所有医护人员使用防护服时,要由一名训练有素的人员现场监督,一旦发现错误立即纠正。

新指南也建议,医护人员最好能戴两层手套、使用防水鞋套、防液体渗透的一次性外层长袍,以及达到N95标准的口罩或动力过滤式呼吸器等,做好最充分的防护措施。

新唐人记者乔安、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