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异见人士陈子明在北京病逝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讯】 大陆著名的民运人士陈子明,因八九六四事件被中共当局非法判刑13年。日前海外媒体报导,陈子明去年被诊断患胰腺癌晚期,10月21日于北京病逝,终年61岁。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引述陈子明的妻子王之虹表述,丈夫在20日较早时尚能够办认亲人,但至周二(21日)下午2时13分,于医院安详离世,大部分亲属都到了医院,他的遗体将于两天后火化。

陈子明的一生,艰辛而坎坷。去年12月被诊断患胰腺癌晚期,曾在北京治疗。年初,他获准赴美国治病。

陈子明被中共当局判刑13年

1989年六四事件后,北京社会经济科学研究所被当局封闭,陈子明被当局诬蔑为八九民运的“幕后黑手”遭通缉,1991年被判刑13年,2002年获释。

2014年年初,陈子明获得美国汤姆.兰托斯人权与正义基金会授予的”终身成就奖“时,他还正被北京当局监视居住着。

陈子明近年来虽然获得一些自由,但言论仍遭当局封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