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验水车 旧金山水质安全卫士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讯】旧金山有一辆宝贝车,当水质出现异常或有可疑情况发生,它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解决。而这辆车只是旧金山水质防线上的一部分。

旧金山水利局水质检验员 Guy Kumar:“你看这就是我们的移动(水质)实验室… …”

这辆移动验水车是一周7天、每天24小时待命,一旦有异常情况报告,它就开工了。

旧金山水利局水质检验员 Guy Kumar:“如果你看见有打开的容器,或者水库边有任何异常的东西,我们会认为有人可能要污染水源。那么我们会先测试辐射物质的含量。如果没有问题,那么我们会接着测试水中氯气含量、PH值、浑浊度和UV等。”

移动验水车采样的水质数据将第一时间给到应急专家团队,他们分析后会给验水车进一步的行动指令。除了自己分析采样数据外,移动验水车还会提供多一份样本,给后方实验室进行更精密的化验和分析。一旦确认污染,问题水域将被从整条供水链中隔离,污染水会被引出排走。
移动验水车应对紧急情况,而日常水质的维护才是基础。

旧金山水利局发言人Tyrone Jue:“维护水质的第一个层面就是保证水源安全。在赫奇赫奇水库,我们和国家公园服务处有紧密的合作关系,他们(在水库)巡逻,负责所有通往水源的通道和道路的安全。”

从水库到旧金山167公里的传输路程中,有自动监测仪每天进行水质测量﹔生物学家也会根据需要驾驶采样船去定点采样。另外,反恐、反生化污染的应急措施也是不可缺少的保障。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晓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