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陵园副局长受贿受审 情妇退赃80万元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讯】大陆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原副局长张文杰涉嫌受贿罪,20日,在南京中院受审。据报导,张文杰受贿的钱一部分花在了情妇身上,而他让情妇退钱时,情妇却退了80万人民币。

据大陆媒体报导,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以下简称“管理局”)是国有事业单位,张文杰因为涉嫌受贿罪,20日,在南京中院受审。

经调查,2012年,张文杰给朋友的儿媳妇安排进了局里的财务部门,并让她进了编。事后朋友来到他的办公室,送上3万元钱以示感谢。此后,他用同样的方式,先后又帮两个人安排了工作,分别收受贿赂10万元和3万元。

除了安排工作外,2011年至2012年间,景区一个场馆扩建改造,他正是该工程项目指挥部的负责人。在他的帮助下,这家石材供应商成功拿到项目,成为一个分包商。期间,石材供应商陆续向他送了25万。另外,张文杰称自己女儿的房子在装修,石材供应商又帮他支付了约4万的装修款。

2013年5月,现代快报曾报导,雨花台烈士陵园景区内有一家叫“二泉御品”的饭店,被曝光后,承包人找到张文杰,希望他通融。据他交代,从2011年至2014年,承包人4年来,一共送他5万元维护关系。

对在景区内的一些经营行为,只要有媒体曝光后,张文杰都会采取类似的手法处理,并借此收受他人的钱财。

张文杰在任期间包养情妇,给情妇买了一辆奥迪车,花了50万元。此外,他还曾拿出85万元给情妇买房。给情妇买房、买车、装修等,花了约有150万元。

被调查后,张文杰联系情妇让其退赃,仅情妇就退赃80万元人民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