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清儿:习近平或将清算2名省委书记

过去一段时间,中共多省官场爆发腐败窝案,撂倒一大批中共高官。近日,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因窝案被问责而被撤换,外界认为,同是官场腐败窝案高发的江苏、江西“一把手”也处境危矣,或将官位不保,而这几人都和江派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今年3月昆明恐怖血案发生后,云南官场地震不断。继原云南副省长沈培平、原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等官员落马后,10月14日,云南省省长李纪恒任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不再担任云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云南是中共江派的一个基地。据报导,白恩培因接受周永康亲信刘汉的巨额贿赂被调查,秦光荣也牵涉其中。也有报导称,秦当年为了当上云南省常务副省长,给周永康送了五千多万元,并在矿业项目上对周永康家族有利益输送。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王岐山持续高调反腐,四川、山西、江苏、江西、云南等省爆发腐败窝案,牵涉的官员众多,腐败程度惊人。据官方报导,截至8月中旬,涉及“一把手”落马的官员有166名,包括万庆良、季建业、童名谦……。

而云南省委书记因腐败窝案曝光被问责而被撤换。有报导称,如果按照一个省的腐败大案窝案多,省委书记需要被问责的逻辑,同是官场腐败窝案高发的江苏、江西“一把手”也处境危矣,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和江西省委书记强卫或将官位不保。

自秦光荣被免职后,受调查传言不断的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也传出不利消息。据港媒报导,罗志军2014年第三次检查未通过中共中纪委、中组部审议。

去年10月,江泽民的扬州大管家、原南京市书记季建业落马后,江苏官场地震不断,落马官员不断。有消息称,罗志军与季建业关系密切。

今年4月,有报导引述接近中纪委人士的消息称,对罗志军的调查正在进行,目前发现其严重腐败问题,包括长期包养多名情妇。据江苏省委官员透露,中共中央已明令罗志军不可随意活动。

早在去年12月,有报导称,罗志军因卷入周永康案被调查,他和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给周永康的兄弟和妹妹以及儿子周滨,输送了大量利益,目的是在薄熙来、周永康政变夺权后,让罗做公安部长,周永康对此做了承诺。

今年8月,习近平和李克强先后出席了南京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江苏省省长、南京青奥组委主席李学勇做了致辞。但在开幕式和闭幕式的官媒报导的名单中均未见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引发外界猜测。

海外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表示,种种迹象显示罗志军在劫难逃,其不仅仅是他的贪腐和卷入周永康、薄熙来的江泽民集团政变。同时,他在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中血债累累,将因此而遭恶报。

今年来,江西官场也频繁地震。6月14日,中共政协副主席、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苏荣被调查。其任江西任省委书记时,他提拔的江西副省长姚木根、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江西省委秘书长赵智勇等也先后落马。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现任江西省委委书记强卫也会受到牵连。

而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在担任北京市政法委书记、北京市委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组长期间,积极协助江泽民在北京迫害法轮功学员。今年7月,强卫访问台湾期间,被台湾法轮大法学会以“残害人群治罪条例”进行刑事控告,最后狼狈离台。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