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万四垄断政策?梁振英挑战700万小巿民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讯】香港特首梁振英昨(21)日接受外国传媒访问时,提出不应有公民提名,是因为政策不可被月薪低于14,000港元的穷人垄断,挑战全港700万小巿民生活尊严,更引发中外媒体广泛报导及讨论。“旺角社区团结”呼吁香港巿民一人一信,严正要求工联会表态。

“旺角社区团结”在《香港独立媒体网》脸书发表“致香港工会联合会”一信表示,梁振英认为香港不应有公民提名,是因为政策不可被月薪低于14,000元的穷人垄断。作为政治元首,带头歧视穷人,廿一世纪相信空前绝后。

文中资料显示,月薪低于14,000港元的朋友,占全香港75%。

文中称,未知当年全力支持梁振英上任的工联会,有何颜面面对打工仔?

文中表示,梁振英既已写下挑战全港七百万小巿民生活尊严的战书,工联会休想左拥右抱,既不得罪北京,又不得罪巿民。

我们呼吁,香港巿民一人一信,严正要求工联会表态。如果继续保皇、继续支持歧视穷人的梁振英政权、继续容忍没有真普选的政治制度,你们再没有资格枉称工会、枉称关注民生、枉称代表工人发声!

一人一信,电邮去[email protected],揭破工联会假仁假义面目,逼迫建制派狗咬狗骨。

以下为“旺角社区团结”起稿的样本信(大家可自由发挥)︰

香港工会联合会:

十月二十日晚,特首梁振英接受外国媒体专访时指出,真普选会令到政府政策向穷人倾斜。他更特别提到,如果有真普选,候选人一定会争取月入低于1,800美元那半数香港人的支持。1,800美元大约为14,000港元,换言之梁振英不认为占香港大多数的基层打工仔女应享有与中上阶层一样的政治权利。

除此之外,梁振英又提到,《基本法》就是用来维系商界信心,阻止香港走向高福利体制的文件。

贵会作为香港最大的劳工组织,属会会员人数近四十万,多年以来一直坚持“撑劳工、为基层”的口号。然而,工联会在两年前特首选举时是支持梁振英的。但梁振英上台后,他显然冷待贵会支持的标准工时立法和全民退休保障。现在梁振英还公然为多年来剥削香港劳工和残害香港基层的商界护航。因此,本人希望贵会能回答以下问题?

一、 是否认同梁振英所言,月薪14,000港元以下的基层打工仔不配有提名特首的权利?

二、 是否认同梁振英所言,《基本法》是用来维系商界信心?

三、 贵会是否会为当年错误支持梁振英向全港基层打工仔女道歉?

四、贵会是否认同,全港市民包括月收入低于14,000的打工仔女,都应享有平等的选举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