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0月2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讯】【今日加州】10月21日完整版

提要
西非旅客访美 需由五大机场入境
旧金山机场感染埃博拉概率低
全美最大海水淡化厂 两年内启用
看电视直播 数千港人坚守 促梁下台

西非客访美五机场可入 大纽约占二

美国国土安全部周二宣布,所有来自西非埃博拉疫区的旅客,必须在指定的五大机场之一入境美国,并接受埃博拉病毒排查。

纽约的甘迺迪国际机场,自10月11日起,就已经加强对入境旅客进行埃博拉排查,包括测量旅客体温,询问旅客是否可能接触过埃博拉病毒等。

现在,所有来自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的乘客,都必须从以下这五家机场的其中之一入境通关并接受埃博拉的排查:这五家机场分别是甘迺迪国际机场、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新泽西纽瓦克国际机场以及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

个人防护指南 CDC更新颁布

此外,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也发布了个人防护最新指南,主要有三项原则:

1.医护人员在照顾患者之前,要经过多次严格训练,确保正确使用防护服。

2.穿上防护服后不能裸露皮肤,不再建议使用护目镜,因无法覆盖整个脸部,效果不如一次性全脸面罩。

3.所有医护人员使用防护服时,要由一名训练有素的人员现场监督,一旦发现错误立即纠正。

新指南也建议,医护人员最好能戴两层手套、使用防水鞋套、防液体渗透的一次性外层长袍,以及达到N95标准的口罩或动力过滤式呼吸器等,做好最充分的防护措施。

新唐人记者乔安、韦青一综合报导

旧金山机场感染埃博拉概率低

埃博拉(Ebola)病毒来势汹汹,人们似乎谈之色变。人流量大的机场会有危险吗?来看看记者在旧金山国际机场的采访。

人来人往的旧金山国际机场,能看到一些戴口罩的乘客,然而戴口罩会防止埃博拉病毒的传播吗?

在旧金山旅游的的吴盼盼和女友来自上海。“来到美国之前听到了电视上说第一例的美国患者已经死亡了,当时是有点害怕的,当时非洲大概已经死了4500人,我感觉到这个病毒还蛮恐怖的,所以有一些害怕。但是来美国之后发现还好,没有那么乱。”

来自新墨西哥州的路易斯(Lewis)先生要飞往科罗拉多州,他说埃博拉病毒听起来确实很吓人,但是他似乎并不担心会在旅途中感染。“我读过文章有说面具基本上是没用的,如果你在一个感染病毒的人身边,你得穿全套的防护服。我不知去哪里找这么一套防护服。我有些担忧啦,但是我觉得这次旅途不会有问题的。”

旧金山国际机场发言人道格•雅科(Doug Yakel)表示乘客不必过分担心:“因为埃博拉病毒的传播方式﹔我还要说的是旧金山国际机场没有直达非洲的航班,所以机场感染病毒的概率非常低。”

雅科还表示旧金山国际机场有处理萨斯、H1N1的经验,对于疾病的防控有相关措施。

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全球因埃博拉病毒死亡人数已超过4500人,目前埃博拉病毒的病原仍不清楚,致死率高达90%,仍无解药。病毒的主要传染途径是透过患者体液传染。

新唐人记者杨帆、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全美最大海水淡化厂 两年内启用

虽然海水淡化技术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但其高昂的费用让一般的社区望之却步。随着加州旱情持续恶化和有限供水的条件,西半球最大的海水淡化厂有望于2016年开始运行。

这个造价十亿美元的海水淡化厂,目前正在介于洛杉矶和圣地亚歌之间的卡尔斯巴德市Carlsbad建造,将可从每两加仑的海水中产出一加仑的饮用水,每日产能为五千万加仑。

但跟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资料显示,该厂一年将使用二十四万六千兆瓦的电力,相当于三万六千五百个家庭的用电量。

除了消耗庞大的能源,反对者也担心该厂会吸入有机生物,影响海洋生态。

西湾供水局水资源工程师Diane Gatza:“如果使用1毫米宽的楔形丝筛网,就能保障百分之百的成年与发育中的鱼群,及绝大多数成熟的鱼苗被保留在海洋中。”

上周南加州大都会水利局已提高奖助金额,希望鼓励包括西湾供水局等更多地方机构研发海水淡化技术,以提升效能并减少如排放高浓度盐水等措施对环境造成的冲击。目前工程师们已能让消耗电力减少四成,而水利局希望在2020年以前,能以海水淡化的方式为地方提供一成的民生用水。

全美最大海水淡化厂,两年内启用,比所有这些小厂的综合产量多出25倍。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加州能源升级计划 省能源得奖金

10月21日,加州能源升级计划(Energy Upgrade California)发言人表示,十月份南加各大公共事业公司将提供奖励金。这些资金来自政府对加州能源使用大户征收的碳排放收费,一部分用于对抗气候变迁,一部分则补贴给家庭用户和小企业。

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CPUC)和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提醒民众,10月份是国家能源意识月,一千零七十万加州家庭用户电费账单将有一笔平均35美金的奖励金。

加州能源升级计划发言人Josefina Ramirez:“民众可用那三、四十美金,投资购买、升级灯泡、高效电源板连接电器、低流量淋浴头,还有安装新款可编程恒温器。”

根据所处城市,民众将获得所属公共事业公司提供的奖励金。

十月各公用事业回馈的奖励金
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29.80
南加州爱迪生公司:$40
圣地亚哥天然气电力公司:$36.24
太平洋电力公司:$194.37
自由公共事业公司:$48.31

加州能源升级计划发言人Josefina Ramirez:“南加州爱迪生公司、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南加州天然气公司等的用户将会在电费单上看到奖励,你什么都不需要做,不管你是否有更好的管理能源,但这是一种激励你更好管理能源的方式。”

这些奖励每年会发放两次。

加州今夏炎热程度超出预期,连续几年降雨量未达平均值,保护水电资源亟待实施。

加州能源升级计划发言人Josefina Ramirez:“我们敦促加州民众节约自然资源,做出更好的能源决策,同时也帮助加州达到能源目标,二零二零年时,节省百分之二十的能源并使用可再生能源。”

民众可登陆网站(www.EnergyUpgradeCA.org/climatecredit)找到更多奖励金咨询和更好管理能源的方法,且十一月份网站就开始提供中文服务。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 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移动验水车 旧金山水质安全卫士

旧金山有一辆宝贝车,当水质出现异常或有可疑情况发生,它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解决。而这辆车只是旧金山水质防线上的一部分。

旧金山水利局水质检验员 Guy Kumar:“你看这就是我们的移动(水质)实验室… …”

这辆移动验水车是一周7天、每天24小时待命,一旦有异常情况报告,它就开工了。

旧金山水利局水质检验员 Guy Kumar:“如果你看见有打开的容器,或者水库边有任何异常的东西,我们会认为有人可能要污染水源。那么我们会先测试辐射物质的含量。如果没有问题,那么我们会接着测试水中氯气含量、PH值、浑浊度和UV等。”

移动验水车采样的水质数据将第一时间给到应急专家团队,他们分析后会给验水车进一步的行动指令。除了自己分析采样数据外,移动验水车还会提供多一份样本,给后方实验室进行更精密的化验和分析。一旦确认污染,问题水域将被从整条供水链中隔离,污染水会被引出排走。
移动验水车应对紧急情况,而日常水质的维护才是基础。

旧金山水利局发言人Tyrone Jue:“维护水质的第一个层面就是保证水源安全。在赫奇赫奇水库,我们和国家公园服务处有紧密的合作关系,他们(在水库)巡逻,负责所有通往水源的通道和道路的安全。”

从水库到旧金山167公里的传输路程中,有自动监测仪每天进行水质测量﹔生物学家也会根据需要驾驶采样船去定点采样。另外,反恐、反生化污染的应急措施也是不可缺少的保障。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晓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苹果新手机存他人照片 顾客疑二手

iPhone6自从上市后话题不断,目前有消费者在新购买的iPhone6 plus手机内发现了陌生人的照片让人心生疑lu

洛杉矶居民Elieen Liu:“这个手机是新的,新从苹果店里拿出来的,但是我打开之后发现里面已经有图片了,是被人使用过的,里面有9月27号拍的图片,有4张是有图像的,有1张是黑屏的。”

刘女士购买的这台“全新”iPhone6 plus64G 银色手机,含税价格为961.92元。

10月16号早晨六点多钟,刘女士排在第一位,到位于维多利亚花园购物广场的这家苹果专卖店内购买iPhone6 plus手机。

洛杉矶居民Elieen Liu:“排队终于排到这一部手机,结果是一个用过的手机,这样子属于欺骗消费者的行为。”

刘女士说,这台64G的iPhone6 plus 是10月16号当天店内唯一的一台库存,她希望苹果店可以解释一下,同时重新换一部新手机。

店内经理的回复很简单,换新手机没有库存,刘女士需要重新上网预定排队,并表示不清楚为何新手机内会有旧照片,但刘女士可给苹果公司写信。

洛杉矶居民Elieen Liu:“再排一次队去换,对我来说伤害很大,我不想再这样子,太麻烦,那我就写一个信给他喽。”

刘女士将寄一封投诉信给苹果公司,她说,这是苹果店造成的换货,却让消费者自己解决。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填补赤字 金门大桥人行道恐不再免费

到旧金山金门大桥步行或者骑自行车游览有可能将不再免费了。日前,旧金山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官员再次将对行人和自行车收费的事宜提上了议程。

根据《马林独立期刊》(Marin Independent Journal)估计,收费计划将有助于大桥管理区减轻3,300万美元的财政赤字。

目前具体的收费标准尚未确定,但据悉收费时间大约从2017年开始。其实,早在10年前,大桥官员们就已经开始考虑对行人、自行车收费,但由于自行车组织的反对而作罢。

数千人集会看直播 港人坚守不撤促梁下台

港府和学联首次对话,两个小时的直播,学联在金钟、旺角和铜锣湾三个占领地点都设立了观看地区,数千市民同步观看。不少市民对学生的表现大加赞赏,但对于对话的成效不抱期望,并批评香港特首梁振英发表所谓的外国势力插手论,是刺激港人情绪,加进冲突,应该问责下台。

入夜后,人潮再次逼爆金钟。人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现场直播,不时对学生的回应报以掌声,又打起雨伞表达坚守抗争的决心。年逾50岁,身患糖尿病的前政府测量师莫绍文,绝食至今20天,希望唤醒民众争取普选。他认为对话零结果,但是一个好的开始。

香港前政府测量师莫绍文:“好过(政府)派警棍来对话,派胡椒喷雾来对话,更加不好派黑社会来对话。虽然是零结果,我都觉得是个好的开始。”

有市民批评政府无诚意对话,会继续坚守抗争不撤离。

香港画家高小姐:“我觉得在街上正在抗争的人是不会退缩的,昨日法庭都颁发了禁制令,我自己推测政府之后一定会清场。但有时在法律和另外更高的价值上,我们必须要一个取舍,最重要的是我们要用和平的方式去争取。”

对话前夕,香港特首梁振英更发表所谓外国势力插手论刺激港人,亦威胁武力清场,不少市民都认为梁振英应该立即下台。

和平占中金融组召集人钱志健:“梁振英就代表中国共产党讲话,他已经没有诚信,就是等着甚么时候下台。”

中共官方电视台转播对话时,就只是转发官员的讲话,而没有学生的对话。

雨伞运动至今24天,对话之后,香港的民主何去何从,仍有待观察。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新书于加拿大发布

前美国智库学者伊森‧葛特曼10月20日开始了在加拿大各大城市发布新书的活动, 第一站选在蒙特利尔。

周一葛特曼的新书《大屠杀》在蒙特利尔发布。新书详述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

新书发布的同时Concordia大学的学生组织举办了中共活摘器官研讨会。

著名学者葛特曼用了5年时间采访了几十位在劳教所经历过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中共体制内的医生及劳教所所长。

在两位加拿大调查员揭开活摘器官的黑幕后,葛特曼提供了更多更详实的证据。

通过调查统计,葛特曼估计从2000年到2008年遭中共活摘器官的法轮功学员至少65,000人。而且这种暴行目前还在继续。

继蒙特利尔之后,伊森‧葛特曼前往渥太华,并将于周二将其调查结果呈交给在加拿大国会人权委员会。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蒙特利尔报导

公园多利用朋友笑声满天下

园散散步,可能大家都去过。但是,和一大群素未谋面、来自不同族裔的陌生人一起散步、活动筋骨,又是怎样的感觉呢?

笑声能够消除陌生感,放松身心。

韩裔金丽顺女士:“像笑声练习,类似的轻松疗法,让我精神振奋,感觉很好。”

在大自然优美宁静的环境中,对不认识的人也会自然流出舒展的微笑。

韩裔金丽顺女士:“我喜欢自然的环境,喜欢交朋友。特别今天有很多韩国人。同时我也碰到很多华人和墨西哥人。”

旧金山湾区依山傍海,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政府划出很大的一片区域作为生态保护区。

东湾公园管理局公共关系部主管Ana Machuca-Cole(安娜•马丘卡- 科尔):“向人们介绍我们美丽的公园,帮助大家融入大自然。带给你精神和身体上的健康。”

东湾公园管理局在周末举办户外慢走活动,邀请各社区参加。边走边介绍公园独有的生态环境,并教一些简单的放松身心的方法,很受欢迎。

一个多小时的轻松慢走回来后,热情的韩国社区j居民还教大家如何做紫菜包饭,边吃边欣赏传统的韩国舞蹈。

北加州东湾公园管理局属下有65个地区公园,占地11万亩。管理局每年都会在不同的公园举办各类推广活动。这次的活动地点选在Lake夏波地区公园。

新唐人记者刘芳、特约记者李易龙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优雅时尚大师 奥斯卡•德拉伦塔辞世

堪称近半个世纪以来,最抢手的女性时装设计师奥斯卡•德拉伦塔,周一晚间在美国康涅狄格州家中去世,享年82岁。

德拉伦塔出生于多米尼加共和国,年轻时前往西班牙学习艺术,习得一手好功夫。他设计的服饰衬托出女性优雅气质,将女性温柔婉约的迷人气息展现无疑。

1960年代,德拉伦塔为美国总统甘迺迪夫人杰奎琳设计服装,随后声名远扬。其后50年,美国第一夫人们和众多好莱坞明星都穿过他设计的服饰,留下了许多经典倩影。

德拉伦塔最近为乔治•克鲁尼的新婚太太打造完美服饰,使其成为时尚亮点。

得知德拉伦塔离世的消息,好莱坞众多影星纷纷哀悼致意。

好莱坞影星詹妮弗•加纳:“他是最英俊、优雅的人,我有幸多次与他共事,我很幸运,拥有他为我绘制的服装素描,我很幸运能穿上他的美丽服饰。我对他的家人献上我的爱。”

好莱坞影星蒂娜•菲:“我们失去了一个天才,我们失去了技艺高超的艺术家,以及一个优雅、可爱、善良的人。我想他的服饰与作品将永远流传。”

据报导,德拉伦塔生前曾与癌症抗争了10年。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忠于自我

一家三代都获奥斯卡,在好莱坞拥有一份天,获得同业肯定的关键是什么?今天一同走进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安杰丽卡•休斯顿的世界。

还记得 《阿达一族》中那位冷艳、不茍言笑、有一张苍白脸颊和黑色长发的女主人吗?
经典黑色喜剧《阿达一族》(The Addams Family)、《阿达一族2》当时造成轰动,银幕上的经典形象也让安杰丽卡•休斯顿成为好莱坞独树一格的女星。

从影多年,安杰丽卡尝试不同戏路,她认为真实的演出最能打动观众。

奥斯卡最佳女配角Anjelica Huston:“试着保持真实,忠于你的专业,忠于本能和忠于自己。”

1985年安杰丽卡凭《现代教父》(Pizzi’s Honnor)一片打响知名度,荣获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出生演艺世家的她,父亲是知名导演约翰•赫斯顿,祖父为影星沃尔特•赫斯顿,一家三代都是奥斯卡得主。

她曾是《天才一族》(The Royal Tenenbaums )里的单亲妈妈,也是《抗癌的我》 (50/50)里是那位悲伤的母亲。

妈妈为意大利后裔,而她的杰出贡献,也为她赢得2014年杰克.瓦伦蒂洛杉矶意大利传奇奖(2014 Jack Valenti- LA. Italia Legend award)。

奥斯卡最佳女配角Anjelica Huston:“这是如此美妙重要的时刻,因这是同伴给的荣耀。”

近年来安杰丽卡作品多隐身幕后,为电影、电视配音,影迷也期待未来她能给大家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好莱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