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发现不吃早餐有助于减肥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讯】早餐被认为可能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但澳洲莫纳甚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不吃早餐是解决澳洲人常见的肥胖和脂肪肝流行问题的最好的方法。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在澳洲有超过550万人患有非酒精脂肪肝。莫纳甚大学的这项研究挑选了32个非酒精脂肪肝患者,这组患者从晚上8点开始直到第二天中午不进食,不摄入任何热量。在最初的12周,所有患者的体重都有所减轻,尤其是他们的腰围也变细了,而根据专家的说法,腰围减小是衡量肝损伤降低的一个参数。

研究还发现在早晨节食与不节食两组人之间,热量摄入、活动水平、饥饿水平和生活质量体验没有什么差别。

从事该研究的墨尔本的胃肠病学家霍奇( Alex Hodge)说,之前研究人员在动物身上也做过类似的研究。这项新研究结果表明,澳洲的肥胖问题有希望得以解决。

霍奇博士说:“实验研究表明限制进食次数,不控制热量,能防止动物发病如脂肪肝。尽管这项研究的实验者不多,但间歇性禁食对健康很有益。当正常饮食组实验者也进行12周间歇性禁食后,他们的状况也得到改善。”

实验表明,禁食者的内脏脂肪、胰岛素抗性、血压和其他衡量肝损伤的指标也都得到改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