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议员称17岁澳籍恐怖份子视频令人心寒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讯】一名年仅17岁的澳籍“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成员在一段视频中表示,“伊斯兰国”绝不停止战斗,澳洲联邦议员称这段视频“可怕”又“令人心寒”。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这段视频于周二(10月21日)被公布,17岁的澳籍青年埃尔默(Abdullah Elmir)在视频中特别提到了总理艾伯特,讲到斩首,并警告说“伊斯兰国”将战斗到底。

联盟党前座议员、艾伯特的国会秘书福莱登博格(Josh Frydenberg)表示,这段视频表明了为什么政府必须采取行动。福莱登博格说:“这段视频令人心寒,提醒我们面临着极端青年带来的威胁。”

“这就是为什么政府迅速采取了行动,以审慎的、考虑周全的方式引进新法规、为情报机构和执法机构提供更好的资源,使得我们可以应对这个挑战、保护我们的当地社区。”

反对党前座议员伯克(Tony Burke)表示,工党议员周三将斟酌联邦政府关于打击外国恐怖份子的法律,并对这名青年的家人表示同情。

中立议员莱昂杰尔姆(David Leyonhjelm)则认为,这段视频并不证明澳洲需立下更严苛的法律。他将这些人称为“绝对的白痴”,“这些人不是资深犯罪份子,很容易抓到他们,不用我们立新法。”

有8个穆斯林组织发布联合声明,对这段视频表示谴责。

周三上午,国防军代理总司令格里格斯(Ray Griggs)向参议院评估听证会表示,澳洲战机已三次向疑似的“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目标投下炸弹,澳洲皇家空军的大黄蜂战机在伊拉克上空执行了56次飞行任务,总飞行时间达到逾400小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