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大使”上任 NBC记者出院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讯】美国国家广播公司自由摄影师马克坡(Ashoka Mukpo)经过测试,血液中不再含有埃博拉病毒,周二被允许离开内布拉斯加医学中心。周三,美国总统欧巴马任命的“埃博拉大使”克莱因(Ron Klain)上任旅行职责,与欧巴马和顾问团队在椭圆形办公室会面。

克莱因是副总统拜登的前幕僚长和资深政客,上周五获欧巴马任命,负责协调处理美国境内和西非的埃博拉疫情。

与此同时,美国国土安全部要求来自西非疫区的所有旅客周三起,在亚特兰大、芝加哥、纽约、华盛顿和纽瓦克的机场入境,并接受体温测试。

另据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透露,因照护已故利比里亚病患邓肯而染病的德州护士范妮娜(Nina Pham),康复情况已从一般改善为良好。另一名护士文森(Amber Vinson)目前在亚特兰大艾默里大学附属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在利比里亚工作期间检测出感染埃博拉的NBC摄影师马克坡,经过两个星期治疗后康复,周三将返回罗德岛家中。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