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朝拘押半年 美国人福尔获释返家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讯】今年5月被朝鲜拘押美国人福尔,周二获释,目前已经搭机返回美国俄亥俄,和家人团聚。 美国国务院对福尔获释表示欢迎,并敦促朝鲜尽快释放另外两名被拘押的美国人裴俊浩(Kenneth Bae) 和米勒(Matthew Miller)。

美国官员表示,福尔周二获释,后搭乘美国空军的一架飞机返回美国。他已接受身体检查,看来健康状况良好。

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Josh Earnest)表示,作为释放条件,朝鲜要求美国立刻将福尔接走。美国防部随即派了一架空军飞机前往北韩。

现年56岁的福尔今年5月在朝鲜清津市的一间饭店留下了一本《圣经》,朝鲜以秘密传教为由将他拘捕,但福尔的家人否认他在传教。

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理查森(Bill Richardson)表示,朝鲜在此事上没有要求美国派特使,也没有要高价,这是一个好迹象。

但朝鲜驻联合国副代表张易弘(音译)向美国之音(VOA)表示,美国继续在人权议题上向朝鲜施压,就别想就核问题展开对话。

朝鲜此时突然释放福尔,背后有何动机,目前看来并不明朗。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