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讯】10月22日环球财经简讯

日本9月贸易赤字年增1.6%

日本9月贸易赤字较上年同期扩大1.6%,达到9千583亿日圆,相当于89.6亿美元,成为历年9月最大的贸易赤字。过去1年以来,日圆兑美元累贬8.3%,带动出口较上年同期成长6.9%,而进口增长6.2%。日圆贬值提升了日本的出口价值,也对日本第3季经济带来贡献。

Gartner:全球半导体资本支出增11%

国际研究机构顾能表示,2014年全球半导体资本支出预计将达到645亿美元,较2013年的578亿美元增加11.4%。主要是因为三星将提高资本支出。在设备支出方面,由于记忆体平均售价上扬,加上消费产品需求增加,全年资本设备支出将成长17.1%。

伦敦豪宅价格 大跌逾20%

受到英国政府可能对价值超过200万英镑的不动产征收豪宅税,未来年收入超过4万2千英镑的所有人就必须支付,以及明年5月即将举行大选,伦敦市中心200万到500万英镑的豪宅价格,较去年大跌27%。过去6个月,100到200万英镑的豪宅成交量下跌了20%。业者警告,征收豪宅税将使高所得者和投资人搬离英国。

全球外派天堂 台湾排第8

英国汇丰集团外派人员调查指出,瑞士值得信赖的经济、优良的生活品质和宽裕的薪资,成为排名第1的梦幻外派地点。第2名到第10名,分别是新加坡、中国大陆、德国、巴林、新西兰、泰国、台湾、印度和香港。台湾的医疗系统、可负担的生活花费和生气勃勃的地方文化,让台湾成为外派人员的绝佳选择。

新唐人记者蜜西、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