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资格论引抨击 数十团体游行促梁下台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讯】香港特首梁振英早前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声称,如果香港特首候选人采取公民提名制,将导致政策向低收入人士倾斜。22日,数十个团体游行到礼宾府,抗议梁振英践踏低收入市民的尊严和政治权力,要求他收回言论并问责下台。

游行香港民众:“打倒小圈子、打倒特权委员会、打倒官商勾结。”

超过30个妇女、劳工、基层和学生团体下午由金钟夏悫道雨伞广场游行至礼宾府,抗议梁振英早前指公民提名会令政策向穷人倾斜的言论。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梁振英不下台,是不可能改革的,为什么,他在竞选前已经说改革,现在竞选后就压制我们,不改革还要说我们薪水太低不可投票。”

梁振英20日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说,香港有过半人口月收入低于1.4万港元,相当于台币5.5万元,特首候选人按照学生的要求,将会让低收入者主导选举,使政策将向他们倾斜。

香港立法会议员张超雄:“没有民主真的没有民生,你看他说一万四千元以下的穷人就不需要有提名权,我们说的很清楚,我们所说的投票是说提名权,你现在限制我们是否有份投票去选进入小圈子的提名委员会,由他们去选一些候选人出来,他们就是要剥夺我们的提名权。”

抗议人士强调公民提名是公民权利,批评目前向财团严重倾斜的小圈子提委会,才是令香港贫富悬殊的罪魁祸首。这次游行是公民抗命行动,未向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警方警告,游行人士可能被检控。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