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执行副总裁离职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10月22日,新浪执行副总裁、新浪网总编辑陈彤在他个人微博中透露将离开新浪,并感谢17年来与他共事的同事等。据悉,离职后他将担任新浪顾问,并自行创业。

10月22日中午,大陆网站《TechWeb》发布报导称,有新浪内部邮件表明,新浪执行副总裁、新浪网总编辑陈彤因个人原因将于近期离职,离职后将继续担任新浪顾问。其后,陈本人也通过其微博证实该传闻。并发表了一封感谢信,向共事17年的新浪同事及媒体、朋友等表示感谢。

陈彤自1998年3月正式加入新浪公司后,其参与带领的团队创建了名人博客、微博等,令中国的网络格局发生了极大变化。他在中国网络媒体界的地位不言而喻,因此陈的离职也引起各界猜测。而当天,陈彤在其微博的感谢信中以一句“未来是改变 不是告别”结尾,更是意味深长,引人联想。

新浪博客、微博的出现,虽然开创了中国门户网站大规模用户上传原创内容的时代,但其协助中共控制言论,对发帖内容的审查苛刻也备受诟病。一些网友表示,因不满新浪删贴过于严重,几年前就已转去其他网站,不再经常浏览新浪。

而对于陈彤此次的离职,网友们也揶揄他或许是“实在不愿再删贴?”。此外,一名网易网友留言称:“感受到了吗?封锁越来越紧了”也得到许多人的认同。

还有陆媒消息称,陈彤离开新浪后不仅担任新浪顾问,还将进行自主创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