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讯】10月22日财经速瞄

气囊不安全 美吁610万部车更换

日本高田公司生产的汽车安全气囊问题持续延烧,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呼吁全美车商召回610万部汽车进行检修,包括宝马(BMW)、丰田(Toyota)、本田(Honda)、日产(Nissan)、三菱(Mitsubishi)、通用(GM)、福特(Ford)等车主,应尽速与车商联系,更换安全气囊。

欧元区债务负担沉重 加深经济隐忧

欧盟统计局公布,欧元区18国政府的债务总额占GDP的比率从2012年的89%,上升到2013年的90.9%﹔此外,欧元区的债务规模也从2010年的7.9万亿欧元,暴增到2013年的9万亿欧元。欧元区的财政负担日渐加重,也让欧元区经济更加紧张。

末日博士:中国GDP将降至5.5%

有“末日博士”封号的纽约大学商学院教授鲁比尼表示,他对全球经济疲软感到担忧,他强调中国经济确实明显降温,明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降到6.5%,后年更只剩下5.5%,并且将为全球经济带来冲击。

油价一直滑 美物价增长缓慢

受到国际油价持续下滑影响,美国的物价上涨缓慢。9月份美国油价下跌了1%,消费者物价指数也只小幅上扬0.1%。过去一年来,美国物价指数增长只有1.7%,但并不像欧洲有通货紧缩的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