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点评香港政改会谈 以学生为傲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0月21日,香港学联的5名学生代表,与港府的5名司长就政改议题会谈。22日,多名香港大专院校的校长表达观点,称赞学生。

沈祖尧:学生准备充足,是个好开端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22日称赞5名学生代表准备充分,会谈过程中表现得成熟,让人称赞。

他表示政府也有释出善意,所以会谈是个好开端,希望类似会谈再组织多轮,最终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至于下一轮对话,他是否会担任主持人,沈祖尧表示,香港8大院校校长会将共同讨论定夺。

马斐森:遗憾对话未解决问题

香港大学校长马斐森评价21日的会谈双方都礼貌,且对话有建设性,但让他失望的是,会谈没有提出解决事件的方法。他同样期望双方再度交换意见、解释立场,以解决问题。

对于学生代表有计划在事后自首,马斐森希望政府体谅学生,宽大处理。他表示如果学生遇到法律问题,学校愿意提供帮助。

陈繁昌:学生有理想与热诚,期盼二次对话

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说,政府在会谈中解释了立场,学生则展现了他们的理想与热诚。他说看到之前旺角警方清场的情况很担心,但学生们应自己决定是否撤离,且应考虑自身的安全。

陈繁昌同样表示,校方会为事后自首的学生,提供法律意见和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