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乘客入美 需医护监控21天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周三宣布了一项新计划,将对所有从爆发埃博拉的西非国家返回美国的人实行为期21天的医护监控。与此同时,一些全球领先的制药公司也计划合力开发埃博拉疫苗,争取可以为明年生产足够的疫苗来对抗埃博拉。

西非乘客入美 需医护监控21天

美国这项新的监控计划将于下周一在美国六个州正式展开,分别是纽约州,宾夕法尼亚州,乔治亚州,马里兰州,弗吉尼亚州和新泽西州。

与此同时,西非国家在乘客出境时也会进行埃博拉排查,来到美国后再进行另一次排查,加强掌握乘客的健康状况。

加速生产疫苗 顶尖药商联手合作

数家世界顶尖的制药公司宣布,将联手加速对埃博拉疫苗的开发,争取在明年生产出数百万剂的疫苗来对抗埃博拉病毒

美国强生公司周三表示,计划明年生产至少一百万只疫苗,并表示已经与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进行会商,希望合作生产疫苗。

加速生产疫苗 顶尖药商联手合作

此外,联合国粮农组织也发出警告,如果西非地区的埃博拉疫情还不能得到控制,当地将很快出现粮食危机。

联合国粮农组织突发事务主管Dominique Burgeon:“很明确的一点是,埃博拉疫情持续的时间越长,对食品安全的冲击也就越沉重。”

在西非,粮食买卖减少已经导致物价上涨,人们无法到农田耕作,也导致粮食收成减少,进一步加深当地的粮食危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