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讯】10月22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金融时报》
中国GDP仍被高估?

中共官方周二公布第三季度的GDP增幅为7.3%,创下近6年来的新低。中共总理曾经承认,中国的经济数据水分太大,他提出可以通过观察“用电量、铁路货运量和贷款发放量”,来判断真实的经济情况。不过这三项指数在9月份的表现相当糟糕,显示出当局又再次人工美化了GDP数据。

香港《明报》
清算周永康 综治委复名

周永康可能将在中共四中全会上被开除党籍,在他掌权的2011年,曾将中共“综治委”,扩大成为横跨众多领域的巨无霸机构,分管部门高达51个。而现在,这个机构的名称又被恢复原样,并且降格、由较低阶的官员主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占中阴谋论者 为反西方常危言耸听

亲北京的香港议员,日前引述“美国地缘政治智库”的文章称,美国介入了香港的占中行动。不过这家智库名称上虽有美国,但地点却位于泰国。而文章的作者“卡塔露西”曾多次发表耸人听闻的言论,例如伊斯兰国武装和盖达组织的恐怖活动,都是由美国策划的,但事实上,这些恐怖组织却严重危害了美国的国家安全。

自由亚洲电台
RFA独家:贵州化工厂污染两月夺六命

贵州省一架大型国有企业“桐梓煤化工”,排放大量废气,令附近的村民接连罹患肺病、白血病和癌症,两个月内就有6人病亡。村民投诉说,厂方的环保设施只在面临检查时才会开启。而这家国企的主管在面对记者采访时,完全否认指控,并多次威胁要把记者抓进监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