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国会山枪案 1士兵身亡 1枪手遭击毙

枪击案发生后,国会山迅速被封锁,所有人不得进出该区域。加拿大皇家骑警建议人们远离国会山。随后,警方称,在国会山附近的丽都商业中心(Rideau Centre Mall)附近也发生了枪击。

尽管枪击不是发生在商业中心内部,但警方仍然迅速疏散商业中心内的购物者,商业中心内的店铺全部下闸关门。在国会山附近的美国大使馆和学校也紧急关闭。

由于加拿大保守党、自由党和新民主党均在每周三举行定期会议,枪击发生后,一些国会议员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他们是安全的,另外一些议员称他们听到了(枪声),更多的国会议员表示,他们已经藏起来了。

其中,国会议员托尼•克莱门(Tony Clement)在推特上表示,至少听到了30声枪响。

一名目击者告诉当地媒体CTV News记者称,看到一名留着长头发的男子背着步枪,同时听到了4声枪响。

另一名目击者对CBC News表示,在上午10点前,一辆汽车停靠在战争纪念馆前,从车上下来一个人,并拿出一支步枪开始射杀站岗的士兵

大约开了5、6枪,之后士兵倒地。持枪男子回到车上,并把车开往Elgin街的方向,然后在威灵顿街上靠近国会山入口的地方停下。

还有一名目击者称,看到这名男子背着枪跑向国会山。

渥太华警方采取紧急行动,在靠近国会山的市区部署大量警力。保守党国会议员伯纳德‧托蒂尔(Bernard Trottier)上午10:30在推特上发文称,其中一名枪手在国会山的中央大厅被击毙,但警方并未证实上述消息,而且仍然在追查其他可能的犯罪嫌疑人。

加拿大皇家骑警要求市民不要在推特上发布有关警方办案人员所处的位置,因为紧张情况仍然在“持续”。

加拿大INSIGNIS策略研究国际恐怖主义情报部主任大卫‧哈里斯(David Harris)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伊斯兰国”(ISIS)分子实施枪击的可能性很大。

他说,枪击事件发生在加拿大,表明打击“伊斯兰国”的恐怖行动面临更大的挑战。也说明加拿大事实的反恐行动的成功,对他们造成了威胁。不久前,在蒙特利尔也发生了士兵遭袭击身亡的事,这些恐怖事件,只能说明加拿大采取的反恐措施的方向是正确的。

大约在22日下午1点钟左右,加拿大官方证实,被击中的士兵不治身亡。

这一枪击事件发生前两天(10月20日),在蒙特利尔附近一个小镇的一个停车场内,两名士兵被一名激进分子蓄意开车撞倒,酿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的恶性事件。

随后加拿大政府罕见的将国内的恐怖威胁从低级提高到中级。

目前,加拿大当局已经命令关闭渥太华所有的警察局,全加拿大范围内的军事基地也进入紧急状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