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机场 传统与共乘出租车大比拼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讯】旧金山国际机场与共乘公司签署协议,允许接送乘客,这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呢?来看报导。

靠停、等待、接顾客、开走,郑先生作为出租车司机,每天在旧金山机场,平均1个半小时才接到一个顾客 。越来越多的租车方式让乘客有了更多除出租车之外的选择,比如共乘公司Uber。郑先生非常不满共乘公司在机场接送乘客,他说这对他的生意影响很大。

出租车司机Alex:“因为他们不像我们一样为机场支付物业费,还有最近的消息说,这些共乘车司机如果在机场被抓,罚款600美元的话,Uber会为他们付款。所以,这对我们很不公平,我觉得应该做一些事来制止他们。”

10月20日,旧金山国际机场宣布与共乘公司UberX和Lyft签署协议,加上上周签署的Sidecar,旧金山国际机场成为了全美第一个允许这3家公司在机场进行乘客搭载和送达服务的机场。

旧金山国际机场发言人道格•雅科(Doug Yakel):“这是一种新的交通方式,旧金山是个善于创新的城市,这个自然很适合旧金山。很多住在旧金山的人非常享受这种新的商业模式。之前,我们听说有顾客想要在机场使用这种交通方式。 ”

共乘公司, 是一种通过个人手中的智能手机应用,让乘客与半职的司机进行联络的新型服务和运营模式,可以协调不同地区对租车的需求,提升租车的可靠性,顾客还可以分享费用。加州公共设施委员会对这类公司设立了法规,要求这些新的共乘公司有一定的保险。

新唐人记者杨帆、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