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核弹爆炸 纽约检测应对机制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讯】可以想像一枚核弹在时代广场爆炸会怎样吗?一万吨级当量的核弹可以造成十万人当场死亡,半英里内楼房倒塌。纽约市应急办公室星期三就模拟在这种情况下,如何通讯和应对。

类似灾难发生时,地铁关闭,手机通讯中断,通讯将成为大问题。收音机和传统电话又会成为主要通讯手段。周三,市府各机构代表聚集在应急管理中心,演习联络过程。桑迪飓风来袭和冬天下大雪时,卫生局、交通局和教育局也是在这里协调合作。而今天是与新泽西和康州一起,应对核爆炸和蘑菇云辐射问题。

纽约市应急办公室主任埃斯波斯托:“因为这是个难题,所以需要演习。今天这个挑战更是超出平时的计划。”

首先要与纽约州和联邦应急办公室建立联系,通过无线电通知公众不要恐慌。希望社交媒体到时候也能派上用场。

纽约市应急办公室主任埃斯波斯托:“造成最大的影响就是通讯。像新泽西、康州、纽约都有应急计划,如何对事件做出快速反应。但彼此如何联络呢?”

纽约应急办公室负责人说,纽约州有卫星无线电通讯系统。但是,届时大家一起使用,有可能负荷过重,他最大的问题是准备好备用机制。

新唐人记者尼克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