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国会山枪击 各界反应

渥太华国会山枪击发生后,安省省长韦恩,多伦多警察总长布莱尔都做出了回应,来看本台记者张紫薇的报导。

今天下午,总理哈珀原定于在多伦多为刚刚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玛拉拉颁发“荣誉公民奖”,但因为国会山的枪击事件,总理哈珀取消了所有活动,而今​​天省府也格外加强了戒备。

今天是省议会复会第二天,枪击事件让省府外的警察和保安都加强了戒备,议会公众问答时段省长韦恩就此事件做出回应。

安省省长韦恩: 有人想用暴力来破坏民主,想让我们沉默,但我们拒绝沉默,我们不会沉默。
省议员董晗鹏:我觉得这是提醒我们这些为公众服务的工作者,警察也好,士兵,医疗护士这些工作者在不同程度上对社会做出很大贡献,在这种情况下把自己的安危也是在考验中。

多伦多警察总长布莱尔在新闻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多伦多没有安全威胁,但警局已加强了警力。

多伦多警察总长布莱尔: 多伦多人将会在今后几天看到警员们在不同的公共地区进行巡逻。

首都的枪击事件让多伦多的市民震惊。

多伦多市民Judith Robinson: 是啊,看起来渥太华并没有那么多的保护措施,不是吗?但是我觉得发生这件事很伤心。

多伦多市民Ruslan: 可能是恐怖分子,或是恐怖主义要做一些什么事情?谁知道呢?

多伦多市民Steven Hobbs: 其实很伤心的,我一直在渥太华工作一直到今年五月,所以知道自己的朋友在那个地区是很担心的,只能是希望他们可以抓到那个人,当然还是祈祷与那位丧生的士兵的家人们一起。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