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联合打贪 盯上前吉林省长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张顿/综合报导)日前,香港局势日趋紧张、中共正在召开四中全会之际,吉林帮成员、已出逃12年的中共原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前云南省委书记、原吉林省省长高严或将被引渡回国。习近平、王岐山阵营与江派的斗争不断,高严若遭澳洲警方查办,可能冲击江派常委、吉林帮主要成员张德江。

据大陆《新快报》21日报导,北京当局与澳洲已达成协议,澳方已同意协助中方的追逃、追赃行动,在几周内将没收中共逃逸贪官在澳资产。

《澳洲人报》报导称,中共原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前吉林省省长、前云南省委书记高严将是此次行动的关键目标。

目前澳洲、美国和加拿大是中共高官外逃最多的3个国家。《财经》杂志前不久披露7名中共高官和国企总经理的名单,他们涉贪财产总计10亿美元。其中,2002年9月时任中共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的高严,最令人关注。

高严1995年前一直在吉林任职;1988年1月后,他分别任中共吉林省副省长、省委组织部部长;1992年3月到1995年6月,升任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成为吉林省的二号人物;期间,张德江从1990年到1995年任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兼延边州委书记。

1995年6月,高严改任中共云南省委书记,后于1997年8月进入电力系统,跻身正部长级。2002年9月,高严秘密出逃。而张德江于1995年升任吉林省委书记,1998年转任浙江省委书记。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高新的文章表示,高严是前吉林省委书记高狄主政吉林时期一手提拔起来的。1988年4月,高狄上调中央出任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之前即已安排高严为吉林副省长人选。高狄作为江泽民的政治心腹强力向江泽民推荐高严。因此高严能从吉林省长位置上被江泽民调升云南省委书记。

习阵营接管吉林 张德江地盘失守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上台后,因曾在长春一汽集团工作过,对吉林“有感情”,因此“吉林出高官”,如被称为吉林帮帮主的张德江、吉林帮要员回良玉、王刚、杜青林、苏荣都成为中共的“国家领导人”。

吉林省先后被江派张德江、王云坤、王岷、王儒林掌控。但随着习江斗加剧,习近平阵营开始清洗吉林帮成员、回收吉林省的权力。例如8月31日,出身团派、与习近平共事多年的巴音朝鲁取代王儒林出任中共吉林省委书记;9月5日,曾在广东与王岐山共事的蒋超良出任中共吉林省副省长、代省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