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达尔CEO被撞身亡 俄逮捕铲雪车司机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讯】法国道达尔首席执行官戴马热里(Christophe de Margerie)乘坐的私人飞机,两天前在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与铲雪车相撞,戴马热里不治身亡。莫斯科法庭周四以酒精浓度过高为由,下令逮捕了铲雪车司机。

俄罗斯调查委员表示,铲雪车司机弗拉基米尔.马季年科(Vladimir Martynenko) 没有通过酒精检测,事发时处于醉酒状态。

当局还关押了另外4名机场调度员及工程师等。铲雪车驾驶马季年科将被关押到12月21日开庭,法庭拒绝了其保释要求。

这起事故导致63岁的戴马热里与3名机组人员全部罹难。

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是全球第五大石油化工公司,戴马热里意外丧生的消息震惊法国政商界。

伏努科沃机场是莫斯科第三大主要机场,事发后机场的负责人及副手已经辞职。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报告,俄罗斯和前苏联的其它加盟共和国拥有全世界最糟的飞行安全记录。

铲雪车驾驶马季年科(Vladimir Martynenko)的律师表示,他的委托人将针对俄罗斯当局所声称的他醉酒开车的版本,提出上诉。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