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讯】10月23日环球财经简讯

欧盟3000亿欧元计划年底推出

欧盟向欧洲议会表示,对3千亿欧元振兴经济和就业方桉,内容将在年底前对外公布。该计划是为了重振欧洲经济,希望为欧盟境内的2千5百万失业人口创造就业机会,在未来3年刺激经济成长。

乐金减资本支出面板变化不大

乐金显示器表示,因为投资重心转移,今年资本支出金额可能比去年减少,原因是计划削减传统LCD面板的技术支出,未来的投资重心将聚焦在可以脱颖而出的产品。预估明年大尺寸电视面板需求将持续成长。乐金显示器第三季营业利益为4千740亿韩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8%,创下2年新高。

安全气囊问题大美扩大召回610万辆车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扩大警告,日本汽车零件商 Takata公司制造的安全气囊有疑虑,呼吁全美610万辆汽车进行召回,其中包含部分宝马BMW、丰田、本田、日产、三菱、福特和通用汽车。截至目前,Takata安全气囊相关问题至少造成3起死亡桉例,以及1百多起受伤个桉。

戴姆勒出清特斯拉持股

德国车厂戴姆勒出脱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近4%的股份,进账7.8亿美元,并强调电池技术合作关系保持不变,外界猜测,戴姆勒可能要独立开发电池技术与电动车。特斯拉目前是戴姆勒Smart Fortwo电动车,以及奔驰的电动马达和电池供应商。戴姆勒的出脱让市场感到意外。

新唐人记者保罗、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