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拆除圣诞塔 动机引发猜测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讯】韩国防部周四宣布,韩朝边境爱基峰上的圣诞塔已被拆除,因为这座建筑已经破旧。这个圣诞塔一直被视为向朝鲜宣传战的标志,韩国政府此举的真实意图引发外界猜测。

圣诞塔在10月15-16日之间被拆除,同一时间韩朝军方高级官员举行了七年来首次谈判,试图缓和紧张局势。但会谈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韩国防部发言人韦永瑞:“我们拆除这座塔,是因为担心人身安全。每天约300到400人,每年12万人,包括儿童会去游览爱基峰。”

这座30米高的铁塔装有10万颗灯泡,1971到2004年间每个圣诞节都会点亮。

2004年朝鲜将这座塔视为宣传战而提出抗议,随后7年间圣诞塔停止点灯。2010年圣诞塔恢复点亮后,平壤曾威胁要发起攻击。

由于韩国总统朴槿惠一贯对朝鲜采取强硬立场,这次拆除圣诞塔的举动很不寻常。此前朝鲜传出的高层异动和实权人物在亚运会期间突访韩国,这是否意味着韩国政府认为已没有必要继续对北方进行宣传战,依法外界猜测。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