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伊波拉 台湾启动应变医疗网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3日讯】伊波拉病毒让全球闻风色变。台湾防范伊波拉,提高到国安层级,SARS之后规划的医疗网,现在也启动防备伊波拉病例进入台湾。

行政院长江宜桦视察伊波拉整备,与全台六家防疫医院视讯。一旦台湾出现伊波拉病例,将分别由六家医院收治病人,分别是台北和平医院、桃园新屋医院、台中医院、台南医院、屏东医院,与花莲医院。

疾管署长 郭旭崧:“SARS之后就有传染病的医疗网,全国分成六区,每一区现在有应变医院,这些医院都不是特别大的医院,因为不让大的医学中心,受到太大的影响,万一需要的话,这些病人就会往这些地方送。”

美国连续两起院内感染,医护人员防护衣标准升级,台湾紧急添购最新防护隔离衣,穿、脱全都得依照标准程序。

疾管署人员:“头套必须确实包覆,拉链必须确实下压,避免有皮肤暴露的现象,配戴之后装备者及协助者,应该检视装备是否齐全,是否有穿戴完整。”

行政院长 江宜桦:“正确穿跟脱的训练,一定要做到非常非常确实,这确实会让全国民众,会比没有看到这样的准备,要放心一些。”

跟进美国最新防疫系统,启动全台医疗网,每个机场把关过往旅客是否发烧。投入庞大防疫资源,就是要防堵伊波拉病毒入侵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