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伊波拉感染近万 死亡逼五千人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3日讯】世界卫生组织昨天(22日)宣布最新的伊波拉疫情统计,截至19日为止伊波拉扩散至少感染9936人、死亡已达到4877人。

根据世卫组织统计,截至19日为止,向世卫组织通报的确诊、疑似与可能的伊波拉病例累积达到9936例,并已有4877人死亡。这项统计包括已经分别在17日与19日宣告脱离疫区的奈及利亚与塞内加尔,以及美国与西班牙。

世卫组织表示,目前伊波拉主要的重灾区包含赖比瑞亚、狮子山和几内亚,其中,狮子山共和国所有省分至少都发现1个以上病例,全面沦陷。赖比瑞亚则是只剩下一个省分尚未发现疫情。这些地区由于不足够的医疗设施导致无法有效控制疫情的扩散。

世卫组织表示由于来自外国医疗团队坚定承诺的帮助实在太少了,使得伊波拉的爆发成为世卫组织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疫情。而医护人员的感染与死亡率仍持续偏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 国际新闻组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